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农村"三项补贴"政策将调整 不种粮有望获补贴

2015-11-22 09:29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不种粮不放牧,也有望获得国家补贴。”11月20日,在全省山区县域经济座谈会上,农业部农村经济体制与经营管理司司长张红宇透露,国家农业“三项补贴”将作出重大调整,我省被列入国家重要生态功能区内的农民有望率先获益。“以前是谁种地谁得补助,今后,不种地不放牧也有望得到补助。”张红宇透露,自2004年起,国家先后实施了农作物良种补贴、种粮农民直接补贴和农资综合补贴等三项补贴政策,对促进粮食生产和农民增收、推动农业农村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但随着农业农村发展形势发生深刻变化,农业“三项补贴”政策效应递减,政策效能逐步降低,迫切需要调整完善。

调整农业“三项补贴”政策指向,保护耕地地力,有利于保护我国有限宝贵的耕地资源、水资源和农业生态环境,实现农业可持续发展。在重要的生态区鼓励农民退出农业生产,保护生态环境,通过“休耕”“休牧”保护地力,实现农业可持续发展。

座谈会由省政协和省县域经济学会共同主办,旨在探讨经济新常态下全省山区县域经济的新出路。省政协副主席晏永和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记者 梁现瑞)

原标题:农村"三项补贴"政策将调整 不种粮不放牧也有望获国家补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