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明年将建 5个农村电商示范县30个电商示范镇

2015-11-19 07:08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核心提示

到2020年,预计成都服务业增加值将超过9000亿元,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8500亿元;国际品牌引进和自主创新与老字号升级优化品牌数量国内领先,电子商务移动支付应用普及率达到50%,旅游购物收入占旅游总收入比例达到30%。

2016年,哪些举措

力争新增6条市级特色商业街区,创建4个省级及以上特色商业街区,推进2个以上智慧特色街试点。培育电子商务示范商场、商品市场各6个

新建改造城区菜市场10个,新建社区便民菜店50个,新建改造乡镇农贸市场15个,促进便民消费

挖掘和评定100家创新型电子商务企业,建设5个农村电商示范县、30个电商示范镇、50个电商示范村

打造100栋“双创”特色楼宇,多渠道支持企业利用楼宇存量,开办“创客空间”、打造“青年创业特色楼宇”等

现代服务业是城市核心竞争力的一个集中体现,正在“改革创新、转型升级”的成都,也面临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发展各类现代服务业的契机。昨日,记者从市商务委获悉,明年,成都将挖掘和评定100家创新型电子商务企业,建设5个农村电商示范县、30个电商示范镇、50个电商示范村。

成都市商务委农村市场处杨金勇告诉成都商报记者,新都区、蒲江县已正式被评选为成都首批农村电商示范县,金堂县广兴镇宝塔村、蒲江县复兴乡妙峰村、龙泉驿区柏合镇长松村、新都区斑竹园镇杨柳社区、大邑县韩场镇兰田社区、邛崃市桑园镇黑虎村、崇州市文井江镇大坪村、温江区万春镇先锋村、双流县黄水镇楠柳社区、新津县金花镇回龙村等10个村被评选为2015年度成都市农村电子商务试点村,农村电商示范试点工作在全市全面推开。

预计全年完成服务业

固定资产投资3560亿

成都都江堰滨江新区,一朵巨大的芙蓉花娇艳开放,吸引世界目光。

9月23日,成都万达文化旅游城项目展示中心正式对外开放(上图)。总投资550亿元的成都万达城项目也正式启动建设。成都万达城是万达集团在全国开工的第10个文化旅游项目,也是中国投资规模最大的文化旅游项目。一个融合旅游、休闲娱乐、度假购物等多种形态的综合性项目,将成为成都未来现代服务业的标杆。

万达城的落户,只是成都现代服务业的成绩之一。银泰城、in99等更多旗舰项目也相继落户成都,预计全年全市服务业重大项目完成投资890亿元,完成服务业固定资产投资(扣除商品住宅)3560亿元。

投资、促建、扩消费,这也是现代服务业的发展动能。评比认定10个“电商村”、 举办购物节美食旅游节等品牌节会、举办“川货全国行” ……今年1-9月,全市举办各类商贸类节会(展会)活动50余个,成交额过1200亿元。

此外,购物天堂行动计划、中华老字号餐饮传承办法等政策措施相继出台,成都的养老、文化、旅游、住房、绿色消费等未来可期。

试点移动金融科技、

农村电商、跨境电商

今年4月,“淘宝特色中国成都馆”正式上线,多达数千款商品在线,是选购成都本地优质特色农产品的网络营销平台。9月,京东中国特产成都馆(上图)也宣告正式开馆,前期试运营馆内已销售商品800多件。

一端连接田间农产品加工业,一端伸向消费市场,这是成都农村电子商务的构想。推进移动金融科技、农村电商、跨境电商“三大试点”是成都现代服务业的规划之一。

今年以来,成都大力开展电子商务年会、创新创业大赛、创新创业评价和应用示范活动,深入开展“互联网+”创业天府行动,挖掘梳理出 “互联网+”和“+互联网”新模式企业100家,择优评定了“1919”酒类直供等电子商务创新型企业151家、电子商务产业园区22个,成功申报创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2个、国家电子商务示范企业5个、省级电子商务集聚区3个、电子商务创新型企业21个、龙头企业5个、公共服务平台2个。开展创意成都奖评选活动,持续推动创意产业和创意人才成长,使成都成为创意之城,全球创意的高地。

以深化改革为动力

激发发展活力

9月6日,中欧班列蓉欧快铁首趟返程班列正式抵蓉(上图)。蓉欧快铁正式实现双向对开,标志着成都国际物流通道建设再获重大突破。

成都一直致力于提升贸易便利化。积极推动企业“走出去”,前往南亚、中亚、欧洲相关国家开展投资贸易,积极参与“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建设,加快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加快推进中芝“8+1”合作机制,建立健全与芝加哥方面的沟通对接机制。积极推进国别产业园区建设,加快打造内陆开放型经济高地平台。支持“中欧班列”(蓉欧快铁)、“中亚列车”双黄金通道开展回程运输业务,积极争取 “水果进口指定口岸”,建设“肉类进口指定口岸”。

成都另一项令人瞩目的成绩,是推广上海自贸试验区经验,推进中国(成都)内陆自贸试验区申报,以深化改革为动力激发发展活力。巩固在投资管理、贸易便利化、金融、海关特殊监管区制度创新、事中事后监管措施等5个领域29项改革成果复制落地成效,积极推进借鉴推广的6项改革事项。开展商务领域诚信体系建设,累计为成都市企业信用信息系统提供2400多家企业的数据2万多条。

未来可期

到2020年

成都服务业增加值

预计将超9000亿元

把成都打造成国际购物天堂,让全世界的人们打“飞的”来成都购物,到2020年,预计成都服务业增加值将超过9000亿元。

根据规划,成都力争5年强化基础、10年基本建成、15年全面建成国际性消费中心城市,成为带动周边、服务全国、联系世界的消费目的地、国际购物天堂。从具体指标上看,到2020年,预计成都服务业增加值将超过9000亿元,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8500亿元;国际品牌引进和自主创新与老字号升级优化品牌数量国内领先,电子商务移动支付应用普及率达到50%,旅游购物收入占旅游总收入比例达到30%。

2016年,成都将高标准实施盐市口—春熙路—东大街、人民南路—新南天地、会展中心等3个高等级商业区提升工程,加强业态调整培育,优化街区道路联系和交通组织,建立完善多语导示标识标牌和功能性设施。力争新增6条市级特色商业街区,创建4个省级及以上特色商业街区,推进2个以上智慧特色街试点。培育电子商务示范商场、商品市场各6个。支持举办以国际购物天堂建设为主题的国际性高端交流活动和100场节会赛事活动,编制发布2016购物天堂建设白皮书,加强行业发展引导。

此外,“区域性国际贸易中心”、“美食之都”城市品牌建设也在积极推进中。2016年,成都将新建改造城区菜市场10个,新建社区便民菜店50个,新建改造乡镇农贸市场15个,促进便民消费;挖掘和评定100家创新型电子商务企业,建设5个农村电商示范县、30个电商示范镇、50个电商示范村;打造100栋“双创”特色楼宇,多渠道支持企业利用楼宇存量,开办“创客空间”、打造“青年创业特色楼宇”等。

成都商报记者 叶燕

原标题:成都明年将建 5个农村电商示范县30个电商示范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