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旅客闹脾气 北京飞宜宾客机上了跑道又折返

2015-11-23 07:29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飞机延误多数乘客坐不住

乘客提供乘坐本次航班的登机牌

11月22日,北京降雪持续,部分地区达到“暴雪”级别,首都机场多个航班延误。22日下午3时,华西城市读本记者接到宜宾市民曾女士爆料称,她所乘坐的北京飞宜宾航班,本该在上午7时40分起飞,遭遇天气影响,改为上午11时点登机。飞机排队3小时,即将在跑道上起飞时,突然有8名乘客要求下飞机,包括一名身体不适的孕妇。无奈,飞机只得折返再次排队。截至当晚8时15分记者发稿时,航班仍未起飞。

北京雨雪

航班延误7小时

宜宾市民曾女士说,她们乘坐的航班为国航CA1459,每日北京直飞宜宾航班,时间不过 3 小时 20 分钟。11月21日晚,曾女士接到通知,受天气因素影响,航班延误,曾女士和同事延迟到22日上午10点15分抵达北京首都机场。“当天北京确实受到雨雪天气影响,空乘人员也有说明,因为跑道上有大量积雪需要铲除,各个航班都要依次排队,上午11点才登机,等待起飞。

曾女士说,随后她们在飞机上等待了3个小时左右,能够感受到飞机在跑道上慢慢滑行。“这段时间,应该就是在等待起飞,飞机滑行得很慢,空乘人员说,每个航班都有先后次序。”

跑道折返

8名乘客要求下飞机

下午2时许,曾女士和同事以为飞机马上就能起飞了,却被空乘人员询问是否要下飞机。不知所云的她这才了解到,飞机上有8名乘客不愿再等候,要求中途下飞机。

“听说其中有一名孕妇,因为身体感到不舒服,要求下飞机,空乘人员就征求大家意见,对愿意下飞机的乘客进行统一登记。”曾女士无奈地表示,飞机上的乘客都进行了选择,除那8名乘客外,其他人员都坚持等候飞机起飞。

之后发生的一幕让曾女士傻眼,飞机开始向来的方向滑行,返回到了始发的登机点。曾女士介绍,空乘人员随后告知,为了将8位乘客安全送回,飞机不得不返回原地。从8名乘客要求下飞机,直到事情处理完毕,曾女士估算,前后又花了2小时。而空乘人员说这是乘客中途要求下飞机,必须要走完各项流程。

重新排队

当晚8点仍未起飞

22日晚7点,华西城市读本记者从国航CA1459航班乘客向女士处获悉,飞机依然在跑道中滑行,应该是在重新排队等候起飞。早已身心俱疲的曾女士无奈地表示,若不是那8名乘客临时要求下飞机,大家都该抵达宜宾了。

截至22日晚8时15分,记者致电乘客曾女士,该航班依然未能起飞,他们从上午11点登机到现在,在飞机上已经呆了9小时。

记者联线国航客服95583,始终处于占线中。随后,记者从宜宾市民航处获悉,11月22日,北京飞往宜宾的CA1459航班,受天气影响已延误,暂未起飞,具体原因尚不明确。华西城市读本记者邓烨(受访者供图)

同\步\播\报

首都机场多架次航班因大雪天气延误或取消

11月22日,京津冀、内蒙古、山西等部分地区将有暴雪。降雪对民航也造成了较大影响,北京首都机场持续中到大雪,出港航班一直在进行除冰工作,造成部分航班延误或取消。今天首都机场计划航班1578架次,截至昨晚6时许,已取消航班近300架次。机场方面将根据实时的天气情况,统一安排航班的排序放行工作。

原标题:孕妇不适要下去 飞机只得“刹一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