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美法总统呼吁土俄避免紧张局势升级

2015-11-25 07:44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新华网华盛顿11月24日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到访的法国总统奥朗德24日呼吁土耳其和俄罗斯在俄战机被击落后采取必要措施避免紧张局势升级。

奥巴马当天在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土耳其有权捍卫领土和领空,但土耳其和俄罗斯应开展对话,调查俄战机被击落的经过,并采取措施避免紧张局势升级。他表示,希望土俄两国各自退后一步,并在不损害各自利益的基础上采取行动。

奥朗德在联合新闻发布会上对俄战机被土耳其击落一事表示遗憾,称土耳其正向北约提供相关信息以便查明俄战机是否侵犯了土耳其领空。他表示,目前各国唯一的目标应该是打击恐怖主义和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任何形式的紧张局势升级都将带来危害。

俄罗斯一架苏-24战机当天在土耳其和叙利亚边境叙利亚一侧坠毁。土耳其武装部队总参谋部发表声明说,土耳其军方曾多次向这架俄战机发出警告,但这架战机毫无反应,土军方随后将其击落。

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天在索契表示,俄罗斯这架苏-24战机是在叙利亚被土耳其F-16战机发射的空对空导弹击落的。俄战机当时距离土耳其边界1公里,高度6000米。俄战机当时是在叙利亚拉塔基亚北部山区执行打击武装分子的任务,并没有对土耳其构成任何威胁。他说,俄罗斯始终把土耳其看作是友好国家,不知道土耳其为何要击落俄战机。俄罗斯不能容忍这种犯罪行为,这起事件将严重影响俄土关系。

(记者陆佳飞 关建武)

原标题:美法总统呼吁土俄避免紧张局势升级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