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武侯生活广场: 自行开出口 草皮变裸土

2015-11-27 09:25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公共场所是一座城市文明水平的集中体现,在作为全国文明城市的成都,各种公共场所更是素质和涵养的标签,展示着整座城市的精神面貌。连日来,本报记者对我市公园、广场等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进行暗访调查,结果发现整体情况理想,但个别点位上仍然存在管理不全面、不细致的问题,导致一些脏乱差现象存留,形成一个个文明“顽疾”,影响整座城市的形象。对于这些现象,不少群众表示不满,希望相关部门能切实行动起来,本着对群众负责的态度进行整改,还大家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

值得一提的是,记者在回访的过程中,发现相关职能部门的反应速度和整改力度值得肯定。截至昨天,此前被曝光的问题全部得到整改,各个点位的环境都得到了明显改善。

点位:武侯生活广场

自行开出口 草皮变裸土

武侯生活广场是附近居民最常去的休闲娱乐场所,不少市民聚集在这里休闲放松或是闲话家常,但记者在广场上却发现了“脏乱差”问题。

在广场的一角,原本用于装饰的象棋样式的石墩,由于年久失修被堆放在这里,显得有些碍眼。一些前来休息、玩耍的市民将塑料袋和宣传单垫在身下,在离开时却忘记了将它们一并带走,地面上也留下了果皮、小食品包装袋,让这里的整体环境大打折扣。

武侯生活广场周围有一片绿地,绿地周边种有大片灌木,但一些行人为走捷径,自行开辟出了一条“新出口”,周围的草皮也被踩成了“裸土路”,然而就在不远处,这条“新路”的两侧都设有进出口。直至记者离开时,仍未看到管理人员前来维护的迹象。

点位:九里堤北路农贸市场

果皮满地 垃圾满库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了九里堤北路农贸市场,这里是该片区居民们日常生活中离不开的地方,市场内的干净卫生是市民们生活健康的基本保障。然而,记者发现这里依然存在一些卫生死角,给市民带来不便。

刚走进市场,记者就发现了满地的果皮,附近的垃圾桶俨然成了摆设。几乎每个摊位面前都放着大大小小的黑色塑料袋,里面装满垃圾,却一直没人前来清理。在市场的一角,记者发现一个食品摊位竟被用来晾晒着许多双鞋子,在这些鞋子旁边就是一筐一筐的食材。

走进市场内,垃圾库的景象让人触目惊心,大门正对市场敞开着,里面还有很多未及时清理的垃圾。

点位:望江楼公园

葱绿的竹干 成了“留言板”

昨日下午1点30分,记者走进了望江楼公园,园内优美的环境让人心旷神怡,200多种竹类更是让人应接不暇。但从进门开始,记者就发现大部分竹干上都被刻上密密麻麻的字迹,打破了原有的美感。记者了解到,刻字的伤口至少要七八年才能愈合,还可能影响竹子的养分供给,进而影响其生长,这也意味着,游客们的不文明行为将给这片竹林带来长久的,甚至难以愈合的伤害。

记者走访发现,园内茶铺里,工作人员将开水壶随意堆放在路边,给过路的游客埋下安全隐患。“小孩子玩闹时有可能把开水瓶撞倒,很可能导致烫伤。”市民黄大爷说。此外,一些围坐在茶桌前嗑瓜子、吃零食的市民随手将果皮纸屑丢了满地;锻炼身体的市民将外套和毛巾挂在较矮的竹子上;公园一角成为堆放沙土和推车的“空地”……

点位:府河桥市场

乱停乱放 消防通道被堵塞

大型建材市场里,禁止吸烟是一项基本要求,成都市的第一例因抽烟被拘留的罚单就在府河桥市场开出。但是,昨日下午,记者刚来到府河桥市场时就看见一名男子正在若无其事地抽烟,他自顾自地吞云吐雾,丝毫没意识到这种行为可能酿成大错。走访中,记者还发现该市场内不少商家都存在私接电线给电瓶车充电的行为,这些行为同样可能酿成火灾。

市场内来往的车辆很多,为了规范车辆停放,市场内划有很多停车区域。但是,有的车辆为了贪图方便,在指定区域外乱停乱放,将本来就不算宽敞的道路堵塞,形成了安全隐患。记者在市场内的一条消防通道看到,这里挂有明确的禁止停车指示牌,但依然有车辆停放在此。“这样堵起,要是真出了事,消防车都进不来!”一位市民说。

本报记者 杨甦 王静宇 摄影 杨永赤

原标题:农贸市场垃圾堆满地 建材市场吸烟成隐患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