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谎称借款买土地 乐山80后女老板诈骗900万

2015-11-29 16:17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11月27日,四川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对乐山80后女老板李某犯诈骗罪、骗取票据承兑罪一案一审宣判:李某犯诈骗罪、骗取票据承兑罪,判处有期徒刑13年,并处罚金130万元。

法院审理查明,2010年11月左右,被告人李某找到被害人祝某,谎称她有3个朋友要转让位于市中区通江镇道座庙村5组一块土地的30%股份给自己。李某提出,希望祝某借900万元用来收购土地项目股权,并答应买下来过后,分一半股份给祝某。

随后,祝某先后共计支付了900万元给李某。但李某收到900万元款项后,陆续将款项用于支付人寿保险、借给他人使用、归还个人贷款、欠款及个人刷卡消费、生活开支等,根本就没有购买土地股权这回事。

不久后,祝某在和朋友聊天的时,得知了事情的真相,要求李某退还被骗款项。2011年6月至2012年1月,李某陆续退还了祝某390万元。2012年4月22日,祝某向乐山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报案。两天后,李某分两次退赔了140万元,其余骗取款项至今未退赔。

法院同时查明,2012年6月下旬,李某以自己担任法人的乐山市某矿业公司购买煤炭现款现货导致流动资金紧张为由,骗取金融机构票据承兑2000万元。法院认为,该行为构成骗取票据承兑罪,鉴于李某在贷款期内全部解付到期票据,未给金融机构造成直接经济损失,所以只对她单处罚金。

最终,法院判决:李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13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0万元,犯骗取票据承兑罪,单处罚金人民币100万元,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3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30万元。同时,李某未退赔的违法所得360万元,继续予以追缴,发还被害人祝某。华西都市报客户端记者丁伟

原标题:谎称借款买土地 乐山80后女老板诈骗900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