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亲子新闻  »  正文

变身小厨师制作创意三明治

2015-11-30 09:40   来源: 成都市泡桐树小学   编辑: 刘思萍   责任编辑: 马兰

泡桐树小学2.1班的同学们在老师和家长的配合下开展了“创意三明治,快乐泡家厨房”特色活动,让同学们自己动手、自己体验。

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能力越来越强。他们对自己生活主导的积极性也越来越高。同时学校及家长都鼓励孩子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对他们的尝试与努力也给予肯定。泡桐树小学2.1班的同学们在老师和家长的配合下开展了“创意三明治,快乐泡家厨房”特色活动,让同学们自己动手、自己体验。

走进小厨房里,同学们就迫不及待的穿上特制的小围裙、洗手、挽袖子,准备大干一场的架势。为了让孩子们不在忙乱中操作,细心的泡爸、泡妈们早早的来到学校,把用具及食物备好,为防止孩子们受伤,特意准备了塑料刀具。所有的食物、配料也都是当天购买,保证食品安全。为了让此次“创意三明治”成功开展,班主任朱老师及家委会的成员们也是做足了功课,每个细节都考虑的细致周到。

今天的厨师长是由陈若晖同学的妈妈担任。讲要求,教方法。第一次参加特色小厨房的孩子们都认真的竖起小耳朵聆听着,用心等待着最想听到的一句话:“现在,同学们可以动手自己制作自己创意的三明治啦!”话音刚落,同学们就开始切面包、涂沙拉,按照自己的创意拼出各种不同样式的三明治。眼前的五彩糖、巧克力豆、西红柿、黄瓜......到了他们的手里,瞬间就变成了小眼睛、小鼻子、小脚丫、小尾巴......每个人都发挥着自己的想象力、创造力和动手能力,有的做成小狐狸,有的做成奔跑的小狗,还有小鱼、小螃蟹......一场三明治的较量激发了孩子们神奇的小宇宙。

制作三明治的同时,孩子们不光体验到了制作美味的过程,还想到了平常辛苦工作的爸爸、妈妈,都小心翼翼的把精美的三明治装进盒子里带回家和爸爸、妈妈一起分享。

活动的最后,经过评委爸爸和评委妈妈们的认真评选,我们8个小组的同学也分别获得了最佳创意奖、最佳画面奖、最佳整洁奖、最佳配合奖等8个奖项,当然还有精美的礼品附送哦。

此次活动的开展离不开家长朋友的大力支持,张庭睿的爸爸说:“很有创意的活动!在工作任务这么繁重的情况下,老师们还能开创出这么有助于孩子身心发展、提高生活自理能力的活动,真的让人佩服!我们一定会大力支持每一次活动。老师们辛苦了!”

特色小厨房活动让孩子们走进生活,贴近生活,从认知—感受—体验的历程中,收获自信,收获成长;懂得并尊重他人劳动成果的行为习惯,使孩子变被动的接受者为主动的参与者,从享受者成为实际操作者,体验食物制作的乐趣,更能培养一种乐观的生活态度,让孩子切身体会和感受父母的抚育之恩,从而学会珍惜和感恩。感谢父母和老师,感受生活的美好。

原标题:创意三明治——2.1中队泡家厨房活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