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传媒4311战略布局闭环完成

2015-11-28 19:58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res01_attpic_brief

腾讯云新媒体创新中心

昨日下午,创意向东·e起来——东郊记忆·互联网创意产业园启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启动仪式上,成都传媒集团与成华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腾讯、乐视云、太平洋网络、汉鼎、天使汇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成都商报、博瑞投资、先锋传媒分别与腾讯云、宸瑞科技、微展世签订合作备忘录。同时,成都传媒集团还宣布成立成都自媒体协会,引入8号平台,设立10亿文创产业基金。

根据规划,东郊记忆·创意产业园将通过加快发展数字音乐媒体、电子商务、互联网+社会治理服务等新兴领域,推动产业跨界融合发展,打造成都软件特色产业高地。将以数字娱乐及其相关产业为核心产业发展方向,凭借成都传媒巨大影响力,率先引进腾讯、乐视云、中装数据等极具实力和创新潜力的互联网企业,强力打造全国首个由传媒集团打造的互联网创意产业园区。

带动互联网+创意产业集聚 助力区域创意创新发展

东郊记忆·互联网创意产业园是成华区人民政府与成都传媒集团共同打造的产业园,是全国首个由传媒集团打造的互联网创意产业园,定位涵盖互联网行业重点企业、垂直行业重点企业以及孵化型企业。

据产业园相关负责人介绍,“园区结合成华区规划和产业布局,以数字娱乐及其相关产业为核心产业发展方向,产业园第一期项目依托虚拟现实、游戏动漫和数字影视等产业,实现技术开发、内容生产、推广发行、智能终端、数据处理、孵化助推、智库支持等全产业链运营,拓展产业高端和高端产业。同时结合成都传媒集团自身媒体融合发展战略,打造媒体融合和新媒体发展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为相关项目提供研发、试制、场地,以及政策、法律、财务、投融资、企业管理、人才、推广等一站式服务,助力创新创业的活力。”

目前,东郊记忆·互联网创意产业园大力引进互联网重点企业、垂直行业互联网重点企业、创业孵化器。目前已同腾讯、乐视云、太平洋网络有限公司、中装数据公司、微展世(北京)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宸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使汇投资平台、孵化器“8号平台”等一流互联网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占阵地,聚用户,增影响

“4311”战略完成产业链闭环

2014年10月30日,成都传媒集团媒体融合发展启动暨首批新媒体产品矩阵正式上线,成都日报“锦观”、成都商报“谈资”、成都晚报“微成都”、全新改版的全搜索新闻网以及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作为成都传媒集团首批5大核心新媒体产品正式发布,并宣布启动进军新媒体“4311”战略。

一年来,成都传媒集团媒体融合“4311”战略稳步推进,建成时政新闻、财经资讯、生活服务和数字娱乐等四大产品矩阵,集团数字采编中心、自主建立技术研发中心、用户大数据中心等三大中心,10亿文创基金落地,东郊记忆创意产业园正式启动,集团媒体融合发展“4311”战略完成闭环。

占阵地,聚用户,增影响。在一年的媒体融合发展实践中,传媒集团构建起现代新型传播体系,巩固了宣传思想阵地,壮大了主流思想舆论,提高了为公众提供信息服务的能力,传播力、公信力和影响力大幅提升。

在2015移动政务峰会上,人民日报、新浪微博和人民网舆情监测室联合发布了《2014年政务指数报告》, @成都发布 进入党政新闻发布系统微博全国前十,并排名第二,连获“全国十大政务机构微博”、“全国十大新闻发布微博”两项大奖。

2015年2月6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举办的全国政务新媒体发展建设经验交流会上,“微成都”被授予“政务微信优秀公众账号”。

今年2月,2014中国媒体移动传播指数在北京发布,每日经济新闻入列该百强榜第六位,名列财经类第一位。在“杂志移动传播百强榜”中,《看历史》名列第33位,在历史类杂志中排名第二。

2015年全国两会期间,成都传媒集团首次以全媒体形式在北京搭建新闻中心;新媒体矩阵在全国“两会”首次集中亮相,开创了集团全媒体合作报道国家级盛事的先河。

2015年7月13日,“中国新闻网站传播力榜”上,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分别获得全国城市新闻网站综合传播力NO.4,和全国地方城市新闻网站PC端NO.4。

面对市场的挑战,成都传媒集团媒体融合实践依然取得了不俗成绩。

2015年3月25日,博瑞游戏的《全民主公》登顶APP store畅销榜。8月11日,四川最具权威的医患互动社交平台“四川名医”与“众医帮”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协议。11月9日,博瑞《侠义道2》入围“中国民族网络游戏出版工程”第十批项目。

11月25日,由人民网舆情监测室和中国社科院新媒体研究中心首次联合发布《2015传媒集团融合传播排行榜》,成都传媒集团位列第八。该榜单是在统计了全国范围内78家中央新闻单位与地方传媒集团下属的近1000家报纸、杂志、网站、出版社、子公司所开设的5000余个“两微一端”出口的基础上,通过传播力与融合力两项指标评估出的2015年度各传媒集团融合传播的能力。成都传媒集团何以获此殊荣?缘于大力推进媒体融合发展、打造新型媒体集团的不懈努力和探索创新。

腾讯与成都传媒集团 “互联网+”战略合作

双方将从用户云平台、新媒体创新中心、广告营销产品和开放微信平台四个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昨日下午1点,腾讯公司与成都传媒集团签署“互联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从用户云平台、新媒体创新中心、广告营销产品和开放微信平台四个方面展开深入合作。成都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段后雷,腾讯云计算副总裁刘克鸿出席了签约仪式。

本次合作将借助腾讯公司在云计算、数据挖掘方面的技术和产品方面的优势,发挥成都传媒集团的媒体传播力和公信力,使“互联网+媒体”进一步升级,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互联网+”战略行动。

在用户云平台方面,双方将利用腾讯云在网络安全服务、用户分析等方面的技术能力,逐步对数据进行深度整合、挖掘和分析展现,最终实现对内新媒体精准营销、对外提供舆情和行政服务的新商业模式。

在创新创业方面,腾讯云·新媒体创新中心将落户东郊记忆·互联网创意产业园,通过培训、沙龙等渠道培养创业者的互联网思维及创新能力,进一步孵化本土互联网创新创业项目。

双方还将基于腾讯旗下丰富的产品资源和广点通的大数据技术优势,实现QQ、微信、应用宝等场景的精准营销。腾讯还将开放微信平台资源,在微信“城市服务”的基础上为成都用户提供全方位的微信解决方案。

腾讯云计算副总裁刘克鸿指出,腾讯与成都传媒集团在“互联网+媒体”领域中将开展强强合作,基于“连接一切”的能力发挥各自在技术、内容、渠道、平台等方面的优势,探索“互联网+媒体”的全新发展模式。

成都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段后雷表示,本次合作将不断拓展双方合作共赢的空间,助推成都传媒集团更好地拥抱移动互联网,为用户提供更多、更好的内容和服务,推动成都传媒集团新媒体产业向纵深发展,同时也会促进腾讯公司对媒体行业的技术运用水平,共同推动“互联网+媒体”项目取得全国性影响。

随着“互联网+媒体”的深入拓展,成都媒体的转型升级将进一步加速,越来越多蓉城人民将受惠于互联网+,发掘慢生活下的便捷新生活。

成都商报记者 陈谋

摄影记者 张士博

原标题:成都传媒4311战略布局闭环完成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