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崇州2016年内完成30所标准化公办幼儿园建设

2015-12-01 07:41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记者在位于崇州市街子镇的金梦幼儿园看到,今年9月竣工后,目前正在加紧完善相关教学设施设备,预计明年3月将正式投入使用。

走进这所幼儿园,处处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整洁美观的校园环境,色彩活泼的教学楼,各种功能区划分科学,用心布置的教室童趣满满。户外活动场上铺着红绿相间的仿真草皮,跷跷板、大型组合滑梯等娱乐实施应有尽有,简直就是一个现代的儿童乐园。据了解,该幼儿园占地4186平方米,建筑面积3325平方米,设计教学规模为9个班,能够容纳近300名幼儿入托。

“我们的幼儿园看上去高端大气上档次,和城区幼儿园比起来一点也不差。”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金梦幼儿园副园长冯艳红对比往昔,对幼儿园的新貌赞不绝口。她说,以前幼儿园在镇上的九年制学校里面,活动室由教室改建而成,条件比较简陋,游戏时也活动不开。现在新建的活动室标准、规范、宽敞,孩子们以后到这里来,就可以在舒适、优美的环境中愉快游戏、快乐成长了。

据悉,目前,崇州市各级各类型幼儿园共计112所,占地面积340.3亩,建筑面积142016.3平方米,设计学位17670个,在园幼儿1.78万人。虽然能够满足大部分本市户籍适龄幼儿接受学前教育,但也存在发展不够均衡、优质公共学前教育资源短缺等问题,越来越不能满足家长日益增长的对优质学前教育的期待和需求。

为了推动学前教育优质普惠发展,崇州市全面实施公办幼儿园标准化建设提升工程,并将其作为重要民生工作加以推动。记者了解到,该市将在2014年至2016年三年内完成30所标准化公办幼儿园建设,预计新增学位8550个,预计到2016年底,全市公办和公益性幼儿园学位覆盖率将达85%以上。这些公办幼儿园分批次建设,其中2015年建成9所,开工16所;2016年开工建成5所。目前,第一批次9所公办幼儿园中,由本级自建的街子金梦幼儿园已竣工验收,其余8所幼儿园项目,已完成基础施工,现正在主体施工中。第二批次16所公办幼儿园均为成都市统建项目,现已完成选址、红线图移交、方案选定等工作,处于待建状态。预计年底完成招标,施工企业进场动工。第三批次2016年的5所公办幼儿园共涉及5个乡镇,已完成选址等工作,现正按程序有序推进中。

“幼儿园的建成能够彻底解决我市适龄儿童‘入园难’的问题,同时也极大提升了我市学前教育的硬件设施。相信通过不断地打造和完善,崇州的孩子将享受到更优质的教育服务。” 崇州市教育局标准化项目办公室工作人员周正伟说。

下一步,崇州市还将加大公办幼儿园建设力度,进一步扩大公办幼儿园学位覆盖率,力争将幼儿园建设成精品工程、亮点工程。

张杨 本报记者 赵荣昌

原标题:崇州2016年内完成30所标准化公办幼儿园建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