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安渝高速建设严重滞后 四川机构开展审计

2015-12-01 07:14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成安渝高速

成都与重庆之间距离最短的一条高速路,建成后将与成渝高速、成遂渝高速等共同形成成都与重庆间的高速连接道,届时从成都开车到重庆仅需两个多小时。

据了解,该高速全长251公里,其中四川段173公里,重庆段78公里,全线设计时速100公里,双向六车道,起于成都绕城高速公路与成洛路交叉点,途经成都市龙泉驿区和资阳市境内的简阳市、乐至县、安岳县,在安岳县忠义乡进入重庆境内。该高速四川段2009年9月21日在资阳开工,原预计2012年完工全线通车,但至今仍未建成通车。

“审计反映建设进度严重滞后的成安渝高速公路项目,已成立专门机构组织对前期已建工程开展审计,处理违约追偿等事项”,昨日,在四川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上,省审计厅厅长黄河在作关于四川省2014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处理结果的报告时透露,目前,成安渝高速公路剩余工程投资人招标的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完成,力争2016年年底前全线建成通车。

黄河介绍了在省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作的《审计工作报告》中反映问题的整改情况。其中,涉及应收未收、挤占挪用、滞留欠拨等财政财务收支问题金额57.4亿元,目前已整改金额47.59亿元。他表示,除纠正违规财政财务收支行为,各地各部门还从健全机制制度、推动政策措施落地、规范政府投资建设管理和强化责任追究等方面进行整改,共建立健全规章制度231项,节约建设资金(核减项目投资)113亿元,对169人给予刑事、党纪政纪和组织处理。

收缴应上缴财政资金超18亿元

省监狱局涉3000多万元

黄河介绍,已整改的金额主要来自五个方面,一是收缴应上缴的财政资金18.18亿元,如省监狱局未及时上缴的3146万元国有产权转让等收入已全部缴库。二是追回违规支付、出借或领取的款项4.11亿元,如自贡高新投资公司在未达到付款条件的情况下提前支付的4.04亿元BT项目工程款,已全额收回。 “三是收回欠缴、应征未征的各类税费8408万元”,他介绍,其中追收企业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等4793万元。四是拨付和安排使用安居工程、扶贫项目、财政扶持养老服务业等各类专项资金4.28亿元,“如20个市县的财政、住房公积金管理等单位少安排或未按规定少提取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4.31亿元,已补充安排或提取3.91亿元”。五是采取完善手续、调整账务等措施整改20.18亿元,如毗河供水一期工程项目挪用的13.68亿元资金制定了分期归垫计划。他表示,截至目前,尚有涉及金额10亿元的部分问题仍在整改过程中,“相关责任单位正抓紧时间履行报批程序或积极筹措用于归垫的资金”。

取消不符合条件保障对象3692户

腾退收回保障性住房798套

黄河介绍,在民生资金项目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中,针对城镇保障性住房建设推进和统筹管理方面的问题,省住建厅、财政厅联合印发了《四川省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财政资金绩效评价实施细则》,规范资金拨付和使用管理,同时加快项目审批和建设进度。

他表示,截至目前,41个市县未完成的棚户区改造开工任务1.76万套,已开工1.26万套;7个市县违规抵顶棚户区改造任务3020户,已整改2662户;空置的已建成保障性住房已分配使用1.1万套。部分市州完善了保障性住房信息共享平台,规范保障对象准入、退出机制,使相关问题得到了有效整改,已取消不符合条件保障对象资格3692户,追回违规领取的住房保障补助资金117.8万元,腾退收回保障性住房798套。

黄河介绍,针对财政扶贫资金投入未实现逐年增长、项目建设不规范等问题,各地也采取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如广元市明确县级财政每年投入1亿元扶贫专项资金,北川县部分未按规划方案实施的连片扶贫开发项目已责成新建,13个县未达标或未组织验收的66个项目中有65个已完成验收。

省旅游学校超预算报销接待费

分管负责人被处理

黄河介绍,对《审计工作报告》反映问题涉及的责任人员,各级审计机关均及时进行了移送处理,共涉及违法违纪案件线索313件、责任人员302人。各级司法、纪检监察机关和有关部门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加大了查处力度,增强了法纪震慑力,“如针对在征地补偿安置费用中自行提取工作经费、滥发奖励的问题,泸州市除组织清退资金以外,还对相关责任人员进行了问责处理”。

他表示,针对部分项目未按规定公开招标的问题,各地在组织核查的基础上进行了处理,如隆昌县政府责成县交通局停止拨付相应工程勘察设计余款,县纪委监察局对该局分管领导进行了诫勉谈话。万源市纪委对财政扶贫贷款贴息审核把关不严造成资金损失的违纪人员进行了立案查处。

省旅游局针对省旅游学校超预算报销接待费问题,学校分管负责人被组织处理,被责令退回违规报销的接待费4.46万元。新华发行集团对以虚假票据、虚构事项套取资金的相关责任人,作出了取消年度评优、基薪降级、诫勉谈话等处理和经济处罚。

原标题:成安渝高速建设严重滞后 成立专门机构开展审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