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宜高速将从成自泸高速仁寿附近分路 直达宜宾

2015-11-28 07:56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成都商报独家报道了成都宜宾要建设一条高速公路的消息,在网上引起两地市民的强烈反响。不过,在此次项目推介会上传出的这条路的121公里里程,也引起了不少网友的困惑,有人甚至在地图上测量发现,成宜两地直线距离已经超过200公里。对此,宜宾市交通运输局相关人士表示,121公里只是建设里程,成宜高速将从仁寿附近成自泸高速分路直达宜宾。

“打造成宜高速最初是宜宾的构想,能够获得省上通过,对宜宾肯定是好事。”宜宾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告诉成都商报记者,从省内高速公路布局上看,宜宾没有一条从成都而来的直达高速,只能分别从成自泸高速和成乐-乐宜高速、成渝-内宜高速进行转换,而且即使最便捷的成自泸高速公路,全程240公里,需要开两三个小时,当地希望建设直通高速的呼声一直很高。

据透露,这条高速最初是有宜宾、自贡、内江、眉山四地来一起商榷打造,目前已经准备按PPP模式,即引入社会资本和政府来合作建设。如果独辟一条成都至宜宾的高速路,也确属浪费。因此按照规划,这条路是从仁寿附近成自泸高速分路直达宜宾,121公里的建设里程正是来自于此。至于双向六车道的超标准打造,成自泸高速成都段已经是双向六车道,只用拓宽仁寿段的双向四车道即可。据介绍,目前这条高速路正在做前期工作,明年上半年就将开始进行招商。

成都商报记者 辜波

原标题:121公里是建设里程 将从成自泸高速 仁寿附近分路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