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中国32个城市受重度污染 相当于西班牙国土面积

2015-12-01 07:57   来源: 环球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英国路透社11月30日报道,原题:气候峰会开幕,中印首都雾霾令人窒息 周一,中国和印度这两个人口大国的首都被有害、令人窒息的雾霾所笼罩。北京继续发布第二高等级的污染“橙色”预警,封闭高速路,暂停建筑活动,并劝说市民留在室内。

中国环保部通报说,窒息的污染受“不利条件”影响。北京一些城区的空气质量指数飙升到最高等级。

对北京居民来说,糟糕空气导致呼吸困难。26岁的张恒(音)说,“北京城全都笼罩在雾霾中,早上起床后,每吸一口空气,嗓子都特不舒服。”

有害空气凸显政府在应对煤电带来的污染时所面临的挑战。北京市环保局29日已要求有关工业企业实施停产限产措施,并停止建筑施工作业。

中国环保部说,受重度污染影响的城市已达到23个,涉及范围相当于整个西班牙的国土面积。

中国去年向污染宣战,并誓言减少煤炭消耗,关闭污染工业产能。但环保官员承认,中国2030年之前很难符合国家空气质量标准。(作者大卫·斯坦威等)

美联社11月30日报道,原题:北京空气污染达到极端有害等级 北京周一的空气质量为今年最糟。能见度只有几百米,人们抱怨刺鼻气味,很多人戴着口罩。河北北部的几个城市空气污染也非常严重。

北京治理污染空气今年效果不错,总体空气质量好于去年。但由于今年受异常寒冷天气影响,供暖系统提早运转。这座城市整个11月几乎都看不到蓝天。(传文译)

原标题:英媒:雾霾来袭!北京部分空气质量指数飙升到最高等级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