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唐良智:确保“十三五”期间每年投运两条地铁线路

2015-12-02 07:08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前往并试乘试坐即将开通的4号线地铁,实地调研我市轨道交通加速成网建设计划,并主持召开我市推进轨道交通加速成网建设计划第二次联席会议,要求秉持轨道交通引领城市发展格局理念,把轨道交通建设作为城市建设的重中之重,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加速成网,确保“十三五”期间每年投运两条地铁线路。

下午3点,唐良智步入地铁4号线骡马市站,登上正在空载试运行的地铁列车,9分钟后,地铁列车稳稳停靠在2号线和即将通车的4号线的换乘点中医大省医院站。走上站台,唐良智详细了解站点设置、客流导向等情况。他叮嘱,地铁是城市品质的展示窗口,要进一步加强站点公共配套建设和人性化管理,让市民的出行更加便捷、更加舒适。随后,唐良智一行先后在草堂北路站、文化宫站调研站台文化建设。他指出,要将更多展现城市特质和城市精神的文化元素融入地铁站点设计,充分彰显成都魅力。

在随后召开的联席会上,唐良智充分肯定了近期我市轨道交通建设推进情况和保障工作。他强调,实施轨道交通加速成网计划,是解决城市交通拥堵等大城市病问题的非常之道、必由之路。要秉持轨道交通引领城市发展格局理念,围绕构建“双核共兴、一城多市”网络城市群格局,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加快建设以轨道交通为骨干的市域交通网络;要健全交通规划建设统筹机制,通过地下加快地铁建设、地面实施“小街区规制”、推行公交优先、加密地面路网、强化智能交通管理等措施,系统解决城市交通拥堵问题;要进一步锁定目标,坚定“500+150+”市域轨道路网里程,坚定“十三五”期间每年投运两条地铁线路,以尽量少影响市民生活为出发点,科学安排项目施工,实施好城市轨道交通加速成网建设计划;市级相关部门和各区(市)县要强化协同配合,做到精准对接、主动作为,确保轨道交通建设高效有序推进;要精心做好设计、施工和管理,确保质量优先、安全第一,打造“百年工程”;同时做好宣传引导,最大限度争取市民的理解和支持。

副市长刘守成,市政府资政黄平,市政府秘书长张正红参加上述活动。(记者 钟文)

原标题:加大力度 加快进度 加速成网 确保“十三五”期间每年投运两条地铁线路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