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12月起四川“老赖”不得担任公司法定代表人

2015-12-02 07:33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华西都市报讯 12月1日,记者从四川省工商局获悉,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共享应用系统已正式启用。凡因有偿还能力但拒不偿还全部或部分到期债务,被全国各级人民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自然人(即“老赖”),在我省工商部门申请办理公司法定代表人登记或董事、监事、经理备案时,会被工商登记系统自动拦截。

据省工商局企业监督管理处负责人介绍,日前最高人民法院、工商总局等8部委共同签署了《“构建诚信惩戒失信”合作备忘录》,对失信被执行人(俗称“老赖”)联合实施信用惩戒。

12月1日,四川省工商部门正式启用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共享应用系统,该系统将对失信被执行人的信息进行自动归集、更新、限制、监测、统计。各级工商、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依据系统提示信息,在企业登记注册环节对失信被执行人依法实施任职限制,失信被执行人为自然人的不得担任企业的法定代表人(负责人)、董事、监事、经理等公司高层人员,涉及已登记备案的失信被执行人可以不做强制变更。

截至12月1日,全国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共计1694123人。(记者吴冰清)

原标题:12月起“老赖”不得担任公司法定代表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