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欠手下工资躲到新疆 老赖“老板”获刑9个月

2015-11-13 17:18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生意不好准备转行,成都金花镇一鞋厂老板周某非但没有想方设法把手下工人6万余元工资补齐,而是选择逃匿。最终他于今年5月,其在乌鲁木齐被警方抓获。11月13日,成都武侯区法院审理此案,以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判处周某有期徒刑九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同时法院责令其退赔工人工资6万余元。

现年37岁的周某在成都市武侯区金花镇工业园经营着一家鞋业企业。今年2月,因经营不善,周某便将该公司关闭后逃匿,拖欠26名工人工资,共计人民币6万余元。

3月26日,武侯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其下发整改通知书,周某返回,并仍然拒绝支付工人工资。5月8日,逃匿在外的被告人周某在乌鲁木齐市被警方抓获。法庭现场周某表示,欠下的6万余元为26名工人一个月的工资。其妻子原本在该公司做审计工作,现已在外打工筹集资金,目前已将房子抵押,将尽快兑付拖欠工人的工资。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周某拖欠工人工资数额较大且有逃匿行为,其犯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事实清楚,遂作出以上判决。(武法宣 见习记者 毛玉婷)

原标题:欠手下工资躲到新疆 老赖“老板”获刑9个月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