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新都:保障住房“升级” 群众喜上心头

2015-12-02 09:51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记者来到新都区新都街道红星小区内,不时传来阵阵欢声笑语。“能住上这么好的楼房,全靠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忙碌着在家里收拾的居民孟德鸣难掩心头喜悦,逢人总是重复着这句话。和孟德鸣一样,近年来,申请到廉租房的群众陆续都搬进了保障性住房小区,住上了崭新的楼房。这是新都区今年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新都区把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抢抓政策机遇,加大项目争取力度,多方筹措资金,落实建设用地,精心组织实施,强化调度管理,切实加大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力度,全力解决城市低收入群众住房困难问题,让一大批像孟德鸣一样的困难群众圆了住房梦。

按照市委、市政府下达的2015年新都区新开工100套、基本建成100套、竣工200套的公共租赁住房建设目标任务,目前,新开工的100套已落地在工业园区,眼下正在进行招标公示,即将开工;基本建成的100套主体已完工,目前正在进行内外装饰装修;还有200套正在进行竣工验收。

雨后春笋般崛起的一幢幢保障性住房,不但有效解决了困难群众的安居问题,也使新都区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走在了全市前列。

“我们2015年民生工程主要是在住房保障这一块!”新都区房管局有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道,为保障今年住房保障工作的推进和落实,新都区房管局建立了专门的机构抓住房保障工作落实,为了保证能够享受保障住房对象的面扩大,该局住房保障科根据工作任务采取了一系列服务措施,对保障对象情况进行实地核查。

同时,该局还发放了办事指南,让老百姓知道住房保障的政策依据以及能够享受的标准,使保障工作推进顺利。

“预计到年底所有建设任务和开工任务能够基本完成,我们资金发放已经超额完成了。”据介绍,除此之外,还将保障房纳入所在镇(街道)实行属地化管理,依托社区为保障对象提供均等的政府公共服务和社会服务。据了解,截至10月底,新都区有852户家庭享受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其中实物配租776户(含农民工93户),2015年新增85户(其中低收入以下家庭16户)腾退12户;租金补贴76户新增23户,发放补贴16.21万元。

何亚东 本报记者 杨华春 文/图

原标题:新都:保障住房“升级” 群众喜上心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