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青龙场立交高跨桥整体加固维修明年1月底完工

2015-12-02 17:18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12月2日讯 12月2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成都市城管委获悉,成都青龙场立交高跨桥加固工程自今年8月进场打围施工以来,历经104天的日夜兼程,于12月2日顺利完成了西半幅及匝道的加固维修,并开始实施东半幅桥梁加固。据悉,青龙场立交高跨桥整体加固维修工作预计将于2016年1月底完成。

四川新闻网记者了解到,青龙场立交桥桥龄较长、体量庞大、结构复杂、交通繁重、病害明显,本次加固维修面临着诸多困难和挑战,为确保尽快抢通这“半幅”桥梁,尽早保质保量完成加固维修,缓解城北片区交通压力,成都市城管委道桥处组织维修加固工作根据桥梁结构和线型的不同及每跨病害程度不一,采取了锚固钢板、张拉预应力碳板和粘贴碳纤维布的综合加固技术方案,在同一座桥梁中应用了目前国内传统代表性和创新先进性的加固技术。本次加固维修涉及铁路、高速公路、建设、交管、路灯、绿化、街道办等众多行业部门,牵扯红星路改造、城北高架桥面维护、地铁7号线盾构施工、刃具厂立交桥大中修维护等多个工程项目,具体加固内容达20项,施工作业高度20余米,桥梁面积近6万平米。

据了解,为有效解决桥区周边噪音扰民问题,施工方将在桥上增设声屏障,桥面铺筑SMA沥青混凝土,实现桥梁隔音降噪。同时为进一步保障交通安全,还将在高跨桥弯道及坡道处增设中央硬隔离栏杆,增高加强两侧防撞护栏,并预留了限速、流量及视频监控系统所需的基础和管道。(记者 李丹)

原标题:成都青龙场立交高跨桥整体加固维修将于明年1月底完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