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德阳、绵阳等13市开始行使地方立法权

2015-12-03 11:30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12月3日讯 12月3日,四川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第三次全体大会召开。会议表决通过了《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确定自贡、攀枝花、泸州、德阳、绵阳、遂宁、南充、宜宾、广安、达州、巴中、雅安、眉山市开始行使地方立法权的决定(草案)》。这标志着,自贡、宜宾等13个城市的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将立即开始行使地方立法权,对城乡建设与管理、环境保护、历史文化保护等方面的事项制定地方性法规。

今年3月15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通过的立法法修正案,依法赋予了设区的市和州地方立法权。据悉,经综合考虑和评估,已提出申请的自贡、攀枝花、泸州、德阳、绵阳、遂宁、南充、宜宾、广安、达州、巴中、雅安、眉山市等十三市在立法能力建设、立法工作制度建设等方面已具备行使地方立法权的基本条件。(记者 陈淋)

原标题:四川德绵遂达巴等13市开始行使地方立法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