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江苏银行职员盗刷88张信用卡3000多万上网赌博

2015-12-03 16:5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张某某所在的江苏大丰农村商业银行。 谷华 摄

张某某所在的江苏大丰农村商业银行。 谷华 摄

中新网南京12月3日电 江苏大丰农村商业银行一员工张某某,利用职务之便,半年内盗刷客户88张信用卡,刷走3000多万元用于网络赌博,直至案发。3日,记者从当地有关部门了解到,目前该员工已被警方控制,案件正在调查中,上级主管部门和银行业监管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也正对此进行调查。盐城银监局办公室一位负责人表示:"发生职员盗刷客户信用卡且金额这样巨大,说明大丰农商银行内部监管不严,管理上存在漏洞。"

据了解,1986年出生的张海明是江苏大丰农村商业银行职员,在该行营销管理部电子银行中心工作,负责客户信用卡申办、发放和欠单催账。因为工作关系,张海明接触到客户申办的信用卡,他认为这是个机会,于是动起了歪心思,今年以来,短短半年时间利用自己手中掌握的客户资料报批借记,盗刷客户信用卡套现。今年10月底,银行查点账目时,发现资金流向异常,张海明盗刷客户信用卡的事被发现。因为资金巨大,涉事银行控制住张海明,同时迅速报警,张随即被警方控制抓获,其办公室及身上搜出几十张银行卡。

职员盗刷客户信用卡一事曝出后,该行上下一片震惊。“张海明到银行工作才三年。”该行一位员工告诉记者,张海明将客户申请的信用卡不寄送给客户,而是自己直接开卡后盗刷,案发时,盗刷的信用卡达88张、总金额有3000多万元。

有知情人告诉记者,张海明盗刷的钱都用于网上赌博了,据其交待,最多的一次一夜就输掉400多万。该知情人说,张平时工作很认真,从来不请假,节假日还加班加点,从不抱怨。他分析,张这样做可能就是为了伪装自己,防止盗刷信用卡的事情被发现。

记者查询得知,江苏大丰农村商业银行是信用联社系统的股份制银行,前身为江苏大丰农村合作银行,是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由辖内自然人、企业法人和其它经济组织入股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于2011年6月26日在江苏大丰创立,注册资本1.06亿元。

盐城银监局办公室一位负责人向记者确认了大丰农商银行职工盗刷客户信用卡一事,他说,省信用联社和省银监局组成的联合调查组正调查此事,事件具体情况等调查结束会公布。他认为,发生职员盗刷客户信用卡且金额这样巨大,说明大丰农商银行内部监管不严,管理上存在漏洞。

“嫌疑人已经被警方控制,案件在进一步侦查,目前我们很多民警正在外地调查。”盐城市大丰区公安局相关负责人称。

发稿前,记者电话联系上江苏大丰农村商业银行董事长卞玉叶,他以正在外地参加会议为由未正面回应此事。(完) (谷华)

原标题:江苏大丰一银行职员盗刷88张信用卡3000多万上网赌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