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省属事业单位公招开考 屠呦呦获诺奖入考题

2015-12-06 07:39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前一周国家公务员考试刚刚结束,昨日四川省属事业单位公招笔试又紧跟着拉开了帷幕。记者从省考试指挥中心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昨日应考人员20051人,缺考人数有4590人,占比22.9%,超过了五分之一。不过相较近几年同期考试的缺考率有所降低,去年下半年省属事业单位公招缺考率为27.31%,2012年则达到30.67%。

今年的报考人数也较去年有所增加,去年下半年省属事业单位计划招录1757人,远高于今年;应考人数却为18206人,较今年低了近2000人。

这次的事业单位公招有788个岗位,计划招聘1132人。不过,这788个招聘岗位之中,只有70个岗位是管理岗,其他718个岗位均是专业技术岗位。大多岗位的笔试只有一门《综合知识》。昨日,据参考考生向记者回忆,试卷没有主观题,由判断题和选择题组成。大部分测试内容是新闻、时政热点或社会常识。

例如,一道关于体育的选择题中就设计了恒大夺冠的选项,问“广州恒大队以1:0击败阿联酋阿尔阿赫利队,在三年内第二次捧起冠军奖杯”是否是正确选项。还有一道关于诺贝尔奖的选择题,选项中给出获诺奖的人的基本信息,选择正确选项,其中就包括获得诺贝尔奖的屠呦呦。

笔试结束后,考生们就该等成绩了。考生们注意时间:

笔试成绩:2015年12月22日原始笔试成绩公布,查分结果12月28日17:00公布

查分申请:2015年12月22日至24日24:00

笔试排名:2016年1月6日

资格复审:2016年1月8~15日

面试时间:详见《面试通知书》

成都商报记者 王垚

原标题:四川省属事业单位公招昨开考 屠呦呦获诺奖入考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