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4年时间 四川400多所不合格民办幼儿园被取缔(图)

2015-12-03 19:40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省学前教育推进工作现场会现场

四川新闻网成都12月3日讯 明年是四川省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最后一年。根据计划目标,到2016年,全省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园覆盖率达到85%以上,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80%以上,民族自治地方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65%以上。

12月3日,四川省学前教育推进工作现场会召开。四川新闻网记者从会上获悉,四川将大力新建、改扩建一批公办幼儿园,确保二期行动计划目标如期完成;加大民族地区扶持力度,依托中心小学举办附属幼儿园,实施“一村一幼”计划,增设村级幼儿园(幼教点);支持国有企事业单位投资办园,提高公共服务能力;落实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和管理要求,统筹做好小区配套幼儿园布局。支持认定更多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创新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完善政府补贴、购买服务、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减免租金、派驻公办教师、培训教师等方面的扶持政策,支持他们提供普惠性服务;提高普惠性民办园所占比例。加大对贫困地区扶持力度,做好内地11市对口帮扶大小凉山彝区12县学前双语教育工作。同时,也要明确责任主体和监管主体,加强幼儿园监管与指导,坚决清理整顿无证幼儿园。

成都等4个内地市教育局 将对口支援凉山4个县学前教育

刚结束的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做出在民族地区实施15年免费教育的重大决策。而针对凉山彝区实际,省委、省政府又出台支持凉山州精准扶贫十七条政策措施,并将发展“一村一幼”学前双语教育作为其中一项重要措施予以重点倾斜。

为支持民族地区学前教育发展,今天下午,成都市、自贡市、绵阳市、宜宾市教育局与凉山州昭觉县、盐源县、普格县、雷波县教育局签订对口帮扶协议书。这四个城市教育局将在师资培训、优质学前教育资源共享等方面给予昭觉等4个县对口帮助。

省教育厅厅长朱世宏表示,接下来,四川将把困难人群作为资源布局优先考虑对象,着力解决贫困地区、民族地区、人口分散地区、留守儿童集中地区学前教育资源短缺问题。加大对贫困地区扶持力度,做好内地11市对口帮扶大小凉山彝区12县学前双语教育工作。

据悉,我省将建立完善支持民族地区学前教育的帮扶机制,做好内地11市对彝区12县的对口支援,帮助民族地区提高学前教育的保教质量。

4年依法取缔400多所不合格民办幼儿园 未来将加强监管

据悉,省教育厅严格幼儿园准入,落实年检制度,加强信息化建设,建立学前教育管理信息系统,对幼儿园实行动态监管。加强民办园监管,2011年-2014年,全省依法取缔不合格民办园400多所,规范办园行为。

朱世宏表示,接下来,将建立和完善政府牵头、教育部门主管、相关部门分工负责的统筹协调管理机制,加强学前教育统筹管理。建立完善安全管理机制,按照“谁举办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原则,明确责任主体和监管主体,加强幼儿园监管与指导。督促幼儿园按标准配齐专兼职保安人员,完善管理和制度建设,建立人防、物防和技防相结合的安防体系。坚决清理整顿无证幼儿园,各地要对辖区内幼儿园进行彻底排查,有针对性地开展分类治理,对条件较差、有严重安全隐患且整改不合格的,依法依规予以取缔,并妥善安置幼儿入学。

 

原标题:4年时间 四川400多所不合格民办幼儿园被取缔(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