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应对二孩政策 四川发布8项妇幼免费项目

2015-12-06 16:48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记者近日从四川省卫生计生委获悉,为实施“全面两孩”生育政策保驾护航,四川省卫计委发布了8项免费的妇幼健康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包括计划生育技术基本服务、孕前保健、孕产期健康管理、产前筛查和产前诊断等。

记者了解到,在妇女保健方面,四川将提供从产前到产后的公共服务。例如,将为符合生育政策、计划怀孕的四川省城乡妇女(含流动人口)从怀孕前3个月开始免费增补叶酸,一直服用至怀孕满3个月;还将为城乡孕产妇免费建立健康档案、5次产前检查及2次产后访视等。

同时,四川将免费为新生儿进行疾病筛查。凡是四川省农村户籍孕产妇所生新生儿和15个贫困县城乡孕产妇所生新生儿,均能享受免费先天性甲状腺功能减低症、苯丙酮尿症等遗传代谢性病筛查;对于全省城乡6岁以下儿童,还将免费获得新生儿满月健康管理、婴幼儿健康管理等服务,并为4到6岁儿童每年提供1次健康管理服务。

对健康管理中发现的有营养不良、贫血、单纯性肥胖等情况的儿童,将分析其原因,并给出指导或转诊建议。据新华网

原标题:应对二孩政策 四川发布8项妇幼免费项目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