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向着高标准全面小康挺进

2015-12-07 07:06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商报评论员

思深方益远,一张城市的发展蓝图,对接着千万人民的小康梦想;谋定而后动,收获了沉甸甸的五年丰收之后,成都有理由憧憬下一个五年的繁荣与美好。

从刚刚闭幕的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上,我们找到了成都“十三五”发展的主题词:“高标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本建成西部经济核心增长极”、“初步建成国际性区域中心城市”、“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大都市奠定决定性基础”。

成都的发展前后相续,站在两个五年规划的历史节点上,一个“高标准”和“全面小康”的“成都故事”愈发清晰。

实现中国梦“两个一百年”的行进坐标中,全面小康是第一个“百年渡口”。十二届六次全会做出的战略擘画和顶层设计,“十三五”规划提出的发展目标,必将把“成都号”巨舰带入一个全新的水域。

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最深处,“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写在最显眼的位置。

每一个理念都是对现有问题的回应,每一个目标都饱含成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和向往。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天府创业计划”的深入推进,破解了新常态下的要素瓶颈,提升了发展质效,更让民众的创富源泉充分涌流;协调,补齐了区域之间和城乡之间的短板,“北改”工程深入推进让市民告别蜗居,统筹城乡继续深化让农民共享现代文明;绿色,让蓝天常在、青山常驻、绿水常流,“六湖八湿地”必将成为宜居城市典范;开放,实现国际优势的生产环境、国际惯例的政务环境、国际品质的生活环境,是城市品质升级,更是民众之福;共享,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享有,是成都“十三五”最温暖的主题和最厚重的底色。

站在“十二五”的终点瞩望未来,群众期待水涨船高,对公平的更高诉求、对环境的更高追求、对生活的更高企求,这些“发展起来以后”的新期待,不仅考验“纷繁世事多元应”的运筹智慧,更检验“击鼓催征稳驭舟”的执政能力。

梦想就是力量的源泉。改革开放以来,成都已经经历了7个五年计划,7个五年,弹指挥间,成都变化天翻地覆,成都人民共享成果。如今,接力棒交到了“十三五”手中,“我们的十三五”正在成为成都人民的共识。

“天下顺治在民富,天下和静在民乐”。以五年规划的制定为契机,把发展的眼光放得更远,把奋斗的脚步踩得更实,我们必将让成都人民有更多获得感、更强幸福感。

原标题:向着高标准全面小康挺进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