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温州一代课老师诈骗近15万“疏通费” 获刑3年

2015-12-07 15:3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温州12月7日电 为填补手头资金空缺,浙江省温州苍南女子赵某在明知没有能力帮助他人孩子进入非施教区学校就读的情况下,仍谎称自己有能力安排子女入当地某小学就读,先后骗取9名家长共计148800元“疏通费”。近日,苍南法院开庭审理该起诈骗案,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赵某有期徒刑三年二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5000元,责令其退出违法所得人民币68000元,返还其余被害人。

被告人赵某,女,现年33岁,苍南本地人。七八年前在苍南龙港多所小学代过课,后来自己开了一家培训机构。

今年6月份,受害人饶某经人介绍找到赵某,请赵某帮助把其孩子送进龙港某小学就读。赵某应下并从饶某那里收取了12800元“疏通费用”和孩子上学所需资料,并答应没有办好就退还钱款。三天后,赵某在确认没有办法帮助的情况下,为了填补做生意亏空后留下的资金缺口,便向饶某谎称正在办理之中,而将钱款用于个人开支。

随后又陆续有8位家长找到赵某帮忙,赵某一概应下,并从家长那里骗取“费用”。而将骗来的钱款,全部用于个人开支。

直至今年9月份,开学的前一天,赵某的谎言才被揭穿,各被害人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被害人洪某将被告人赵某送至公安机关报案。

归案后,赵某已归还部分赃款共计80800元。(完)(记者 张茵 通讯员 苍轩)

原标题:温州一代课老师诈骗近15万元“疏通费” 获刑三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