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母亲患癌放弃治疗 10岁女孩写求助信:救救妈妈

2015-12-07 20:36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2

1

“我那么努力学习,就是为了早日报答我的妈妈啊!谁来救救我妈妈吧,我长大了一定会报答他的。”近日,一则“合江一个10岁小女孩求助信”的帖子在泸州某论坛网站流传开来。

小女孩自称名叫牟烂萱,今年10岁,是一名小学四年级的学生。牟烂萱在信中说,父亲10年前高位截瘫,最近母亲又被诊断患有肺癌晚期,一直以来,母亲是这个家庭的顶梁柱,由于无钱医治,看到妈妈疼的失声痛哭她很心痛、难过又害怕,在信中多次表达希望“谁来救救我妈妈”。

父亲高位截瘫卧床10年 45岁母亲肺癌放弃治疗

7日,华西城市读本记者根据信上所留的联系方式找到了牟烂萱的父亲,牟开全。牟开全回忆,10年前,小萱还是一个腹中胎儿时,外出打工的他不慎从三楼摔下,造成高位截瘫。回到合江县望龙镇新场子村的农村老家后,牟烂萱的母亲胡兴莲坚强挑起家中大梁,并毅然生下小萱,照顾父女俩,将小萱一手带大。

牟开全说,高位截瘫的这十年,自己一直卧病在床,幸得爱人悉心照料,孩子乖巧懂事。牟开全说,靠着经营老家的一亩三分地,妻子一个人撑起了一个家。虽然自己也曾多次埋怨命运不公,愧疚不能给一家人创造好的生活条件,但若没有其他节外生枝的困难,他觉得眼下的生活一家人还能承受。

变故从今年上半年发生,胡兴莲“生病”了,接二连三的打针、吃药,病情未见得好转,反而愈加严重。9月份时,胡兴莲甚至疼的已经难以起床,直到10月份,胡兴莲才到合江县人民医院检查,被诊断为肺癌晚期。牟开全说,妻子曾在医院治疗了几天,但花费了几千元后,家中再拿不出多的钱款,妻子遂放弃治疗,回到家中。

10岁孩子上学兼家务 5点20起床为父母做饭

“家里养的鸡、鸭都是她在照料,幼儿园就学着洗衣做饭,给我擦身体,在班里成绩还好。”谈起自己的小女儿牟烂萱,牟开全话语里是满满的称赞声,“就是可惜生在了我这家庭里。”时常又夹杂着疼惜。

妻子生病的这一段时间以来,几乎都是小萱在帮着打理家务。牟开全说,9月份,妻子已经疼的下不了床,女儿恰好开学,学校距离小萱的家3公里左右,那段时间,每天早上,小萱5点20就需要起床,做好饭菜,将饭菜端到父母床前的小桌儿上,自己再吃过早饭去上学。有时候,邻居看着一个10岁的孩子起早摸黑地忙进忙出,也会帮着小萱洗洗衣服、照顾家禽。

3

10月份,出嫁到贵州的大女儿回到老家,照顾卧病在床的两人,小萱才稍微轻松了一点,但随之而来的诊断结果却让小萱无论如何也轻松不起来。面对肺癌晚期,面对疼的直哭、在家放弃治疗的妈妈,小萱说自己很心疼、很难过、很害怕。

心疼母亲生病“如山倒” 写信求助“救救我妈妈”

对于小萱来说,妈妈是靠山,是家里的顶梁柱,看着因生病而被折磨的妈妈,她既难过又害怕。11月底,小萱写了一封求助信,在信里,小萱说,“我那么努力学习,就是为了早日报答我的妈妈啊!谁来救救我妈妈吧。”很快,这封信开始在泸州一论坛网站上流传开来。

“如果不是她妈妈生病这回事,平常看不出来这孩子家庭这么困难。”小萱的班主任曾灵敏说,小萱在班级成绩不错,平时在学校里活泼开朗,其他绘画、书法方面的兴趣爱好也多,是一个乐观好学的孩子。但近一个月来,曾灵敏明显能感受到孩子的变化,整个人压抑不少,与同学、老师之间的互动交流减少很多,常常一个人闷在座位上。曾灵敏多次找到牟烂萱谈心,但她发现,聪明的孩子清楚地知道母亲的病情,谈心效果并不明显。

与此同时,得知情况的望龙镇中心小学校也在为牟烂萱一家积极组织捐款。校长胡小龙介绍,通过学校,已经为小萱一家募捐到一万多元的钱款,同时他们也在通过学校的官方渠道将小萱的家庭情况发布出去,希望爱心传递,能有更多爱心人士拉这个家庭一把。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徐庆(图由受访者提供)

原标题:母亲患癌放弃治疗 泸州10岁女孩写求助信:谁来救救我妈妈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