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阿里巴巴冠名世俱杯 最早2019年来华

2015-12-10 08:12   来源: 京华时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京华时报制图何将

昨天,阿里巴巴集团与国际足联在东京举行记者发布会,宣布阿里巴巴与上海汽车集团联合打造的互联网汽车品牌“阿里巴巴E-Auto”,拿下了未来8年的世俱杯(国际足联世界俱乐部杯)冠名。这一消息意味着,多年的“丰田杯”将变身为“阿里巴巴杯”。值得一提的是,随着阿里巴巴的冠名,中国最早2019年可申办世俱杯。

□事件

阿里冠名世俱杯8年

阿里巴巴与国际足联达成了为期8年的合作协议,阿里巴巴E-Auto将正式冠名世俱杯。这是中国企业第一次冠名世界顶级足球赛事。

根据协议,阿里将成为世俱杯从2015—2022年的独家冠名赞助商。E-Auto是阿里巴巴集团与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一款互联网汽车产品,有望于2016年面世。

国际足联市场部总监蒂埃里·韦尔在记者会上对国际足联和阿里巴巴的合作表示欢迎,希望阿里巴巴可以帮助这项举办了十届的赛事走向更美好的未来。

阿里巴巴方面表示,与国际足联的合作,并不仅仅是冠名赞助那么简单,还将在更深层的领域、更广泛的范围展开合作。据介绍,整个阿里生态系统资源,都将围绕世俱杯这一顶级IP(知识产权),展开从赛事运营、票务运营,到衍生品开发等一系列服务。

阿里体育CEO张大钟表示:“中国的互联网企业取代传统的日本汽车业,成为最高级别足球赛的赞助商,证明中国互联网企业在国际舞台占据了越来越重要的地位。”

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表示,阿里巴巴此次取得冠名权,将拿出与传统赞助商不一样的玩法,以阿里的数字经济生态带动整个体育产业升级。

□展望

中国离世俱杯有多远?

最早可办2019年世俱杯

2000年首次在巴西举办后,世俱杯一度因赞助问题停办。2005年,国际足联将丰田杯重组,世俱杯才开始成为年度连续举办的赛事。

从历史上看,建立在丰田作为世俱杯主赞助商的前提下,日本一直给世俱杯“托底”,在没有其他合格申办者的情况下,日本均负责世俱杯的承办。

在2014年,曾传出消息广州希望申办2015-2016或2017-2018年的世俱杯,但每年2500万美元的高额保证金等问题最终让此事搁浅。

如今,阿里巴巴成为世俱杯的冠名赞助商,再加上足球产业所处的环境也不可同日而语,承办费用这一阻碍可以说已经不复存在。在2022年前,由中国举办至少一届世俱杯顺理成章,也可以让赞助商和国际足联的利益最大化。

由于2017和2018的承办地已经确定,如果不出意外,中国最早可以申办2019年的世俱杯。

原标题:世俱杯来华最早2019年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