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阿里优土达成最终协议:阿里全现金收购优土

2015-11-06 21:00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新华网杭州11月6日电 阿里巴巴集团与优酷土豆集团6日晚间联合宣布,已经就阿里收购优酷土豆股份签署并购协议,阿里将以现金形式收购优酷土豆集团。

根据披露的协议,在交易完成时,除阿里巴巴集团外,优酷土豆的股东将有权以每股美国存托凭证27.6美元的价格获得现金。这个价格相比10月中旬阿里发出的收购要约价格,每股上涨1美元。按照并购协议中的价格计算,预计这项收购总金额约为43.5亿美元。

优酷土豆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古永锵表示,与阿里巴巴的结合将会最大化优酷土豆的股东价值,优酷的广告和用户业务通过与阿里巴巴平台及支付宝的合作,将会帮助优酷土豆公司增强市场地位。

阿里巴巴与优酷土豆的战略合作始于2014年4月,阿里联手云锋基金以12.2亿美元入股优酷土豆。阿里巴巴目前持有优酷土豆流通股的18.3%。

据悉,该交易预计于2016年第1季度完成交割,并且需要满足例行的交割条件。如果交易完成,优酷土豆的美国存托凭证将会停止在纽交所挂牌交易,古永锵会继续担任优酷土豆董事会主席兼任首席执行官。

阿里巴巴集团为中国著名的电商平台之一,优酷土豆是目前中国最大的网络视频企业。

(记者张遥)

原标题:阿里巴巴将以现金形式收购优酷土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