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外交部回应被国外关注人权:多关心自己国内问题

2015-12-10 19:58   来源: 中国日本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中国日报北京12月10日电 12月10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就美、德驻华使馆发表声明对中国人权状况表示关切答记者问表示,希望有关国家和人士多关心自己国内存在的问题。

有记者问:今天是“世界人权日”。美国驻华大使、德国驻华使馆都发表声明,对中国人权状况表示关切。中方对这些声明有何回应?

华春莹说,我注意到有关声明,愿就此做出几点评论。

第一,有关声明中提到的个别人都是中国公民,不是美国公民,也不是德国公民。有关国家应该尊重中国司法机关依法办案的权力,任何外国机构、外国人都没有任何权利干涉中国的司法独立和主权。

第二,中国高度重视促进和保护人权,坚持将人权普遍性原则同中国实际相结合,不断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推动经济、社会、文化权利和公民、政治权利全面协调发展,走出了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的人权发展道路。中国人权事业取得的成就举世瞩目,这是任何不带偏见的人都不会否认的事实。

第三,我注意到一些人总是过分关注中国的个案,却选择性忽视中国13多亿人民的感受和正在享受的自由和进步。这如果不是政治偏见,就是认识论和方法论出现了严重偏差。希望他们不要一叶障目。

第四,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国家的人权状况是完美的。很多人都关注美国国内出现的诸如警察过度执法、种族歧视等严重问题。希望有关国家和人士多关心自己国内存在的问题。中方将继续本着平等和相互尊重的精神,与世界各国就人权问题开展建设性对话和合作,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记者 张陨璧、郑晨)

原标题:外交部:望有关国家和人士多关心自己国内存在的问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