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淘宝:少女变大妈分水岭是35岁 兴趣转向广场舞

2015-12-11 15:46   来源: 参考消息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参考消息网12月11日报道 台媒称,大陆女性几岁开始兴趣由游泳转向广场舞?淘宝近期利用过去五年淘宝大数据描绘出中国消费新图像。这份中国互联网消费趋势报告显示,原来35岁是道分水岭,大陆女性35岁前热爱买泳装,35岁以后则热衷舞蹈、跑步机。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2月11日报道,马云背后可不只女人。调查显示,透过淘宝消费,小鲜肉热爱篮球、足球等大球,大叔则青睐乒乓等小球;囊中羞涩男送礼爱买淡水珍珠项链、中规中矩男爱送粉水晶手链、铺张浪费男爱送翡翠手镯。

中国网购主力军主要由70后、80后、90后组成,其中80后、90后仅占大陆全国总人口的31%,却贡献了中国网络用户的55%、中国网购人群的73%,消费能量不容小觑。

当“剁手党”正在改变中国,70后、80后、90后的购买力正重新定义中国中产消费,淘宝联合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发布的消费趋势报告,完整描绘过去五年间3.86亿淘宝用户的面貌,也一窥变动中的消费新趋势。

剁手党都在哪里?都是几岁人?都买些什么?结果可能跟你想像的有点不一样。数据显示,大陆三、四线城市的土豪是正在兴起的网购“金主”!

除80后消费主力主要集中在京津沪,70后购买力最高的省分是黑龙江,其次是新疆、云南;最能买的90后则出现在江西、海南跟安徽。

此外,不同阶段的消费族群有“年轻化”的趋势,过去认为年轻人才有兴趣的商品,逐渐在年长群体流行起来,例如50岁以上消费者是自拍棒的购买主力,搜寻Cosplay比例最高的年龄层是40到49岁。

令人讶异的是,随个性化和传统化进一步融合,甚至成为年轻人的时尚符号之一,今年前三季传统旗袍销量增幅68%,其中,28岁以下的年轻用户购买旗袍的比率从2011年18.1%升至38.5%。

而中老年妇女最爱的广场舞,则有一套精准的消费公式。要想抓住舞林大妈的心,店家最好能提供:人民币62元的舞鞋,42元的舞蹈上衣、42元的舞蹈下半身空着、90元的舞蹈套装、50元的舞蹈配饰以及151元的演出服。

报道称,随着健康饮食意识增强,消费者热搜关键字为“有机、低脂、无添加”,这类商品今年前三季销量已超过去年全年。

原标题:淘宝数据:少女变大妈分水岭35岁 兴趣转向广场舞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