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食药监总局:第三季度全国查处食药违法案10万余件

2015-12-11 18:2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12月11日电 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网站消息,食药监总局近日召开第三季度案情分析会。会议通报,2015年第三季度,全国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共查处食品药品违法案件100021件,其中食品保健食品案件71033件,药品化妆品案件25618件,医疗器械案件3370件。

同时,前三季度,累计查处食品药品违法案件246022件,其中食品保健食品案件175753件,药品化妆品案件62943件,医疗器械案件7326件。

会议指出,受经济社会发展水平、诚信水平等诸多因素影响,食品药品违法案件多发频发的状况短期内难以根本改变,且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和造假手段的更新升级,呈现出违法主体多样、违法性质恶劣、违法环节前移、违法手段隐蔽等新的特点。

会议强调,监督管理和稽查执法队伍、能力、装备等方面还存在许多薄弱环节,制假售假“黑窝点”仍屡打不绝,一些持证生产企业仍然利欲熏心,铤而走险,必须采取更加坚决有力的措施及时予以打击惩处。

原标题:食药监总局:第三季度全国查处食药违法案10万余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