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2015年成都新开10条国际航线 创下新高

2015-12-12 08:03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国航CA457即将从成都机场起飞。

12 日凌晨 2:30 左右,国航CA457从成都机场起飞,经过约11个小时的飞行后,计划于巴黎当地时间12月12日早上08:20降落在巴黎戴高乐机场,宣告成都直飞法国巴黎航线的正式开通。

据了解,这是首条成都直达巴黎的航线,至此成都的欧洲航线已增至5条,将为成都旅客飞往欧洲提供更加丰富的选择,也为推动四川乃至中国西部地区与欧洲的经贸往来搭建新的桥梁。这条航线的开通促成成都与欧洲四大枢纽机场全部实现直航,前三条分别是由荷兰皇家航空公司KLM执飞的阿姆斯特丹,英国航空执飞的伦敦希思罗和中国国际航空 执飞的德国法兰克福。

与此同时,这也是2015年内成都开通的最后一条重磅国际航线。据统计,今年成都新开国际直飞客运航线8条,如果再算上两条国际经停航线的话,新开国际航线已达10条,创下新高!

首航上座率高达92% 米其林主厨喜迎成都贵宾

成都至巴黎航线由国航西南分公司使用空中客机A330-200型宽体客机执行,航班号为CA457/8,每周4班,周1、3、4、6执行,去程凌晨1点30分从成都起飞,6点20分到达巴黎;返程12点15分从巴黎起飞,次日6点回到成都,单程飞行时间11个小时左右(以上时刻均为当地时间)。由于受到巴黎恐怖袭击事件的影响,成都旅客近期的赴欧热情有所减弱,让业界对于首航航班的上座率颇有些担心。在开航前,国航西南营销中心市场部宣传推广经理孙小蓉向本报记者透露:“首航航班上座率为92%,207位乘客,好于市场预期。”

当然,为了欢迎从成都远道而来的贵宾,法国方面也准备了富有法式风情的欢迎仪式。“当国航的航班抵达戴高乐机场后,巴黎机场会以最高水门礼遇欢迎首航航班。”孙小蓉说,“法国米其林三星主厨GUY MARTIN还亲自为首航活动特别制作了熊猫和铁塔图案的大蛋糕,到场嘉宾将以切蛋糕的形式庆祝首航成功,并与旅客一起分享首航的喜悦。”

新开10条国际航线 欧洲众机场再抛“橄榄枝”

成都至巴黎航线的开通,标志着今年成都国际航线的开航计划圆满收官。2015年成都究竟开了哪些国际航线?

记者梳理发现,今年成都新开国际直飞客运航线已达8条,分别是清迈、芽庄、科伦坡、大阪、莫斯科、济州岛、毛里求斯和巴黎。若再算上6月30日东航开通的成都-南京-洛杉矶和9月4日川航开通的成都-银川-迪拜两条国际经停航线,今年年内成都的新开国际航线已达10条,涉及亚非美欧四大洲,这一数字将超过2013年的8条国际航线的纪录,创下新高!

由于地理位置的优势,成都一直把自己定位为中国飞往欧洲的门户。截至今日,成都直飞欧洲航线已增至5条,分别是阿姆斯特丹、法兰克福、伦敦、莫斯科和巴黎。

从上述航点的数量和质量来看,成都直飞欧洲的优势已经完全建立,但成都往欧洲搭桥的速度仍在加速中。记者了解到,成都至布拉格航线计划在春节期间以包机的形式执行。

此外,今年成都机场已先后接到意大利罗马机场、米兰机场、瑞士日内瓦机场、奥地利维也纳机场的开航邀请,成都国际航线的开航节奏完全停不下来。

华西都市报记者 胡镪文

原标题:今晨成都直飞巴黎 11小时后游塞纳河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