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十三五”期间 成都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目标6000万

2015-12-12 08:37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ARJ21新支线飞机不久前抵达成都并交付成都航空,这标志着国内航线首次拥有自己的喷气式支线客机 本报资料图片

今天,成都直飞巴黎

成都今天开通了直飞巴黎的航线,目前国际地区航线达到85条,国内定期航线165条,通航城市近两百座,名列中西部机场榜首

4000万吞吐量诞生全记录

■2004年10月

旅客吞吐量突破1000万人次

■2009年11月

旅客吞吐量突破2000万人次(用了5年时间)

■2011年

旅客吞吐量达2907.4万人次

(首次超过深圳,成为继北京、上海、广州之后的中国“航空第四城”,世界机场排名进入前“50强”)

■2012年12月

旅客吞吐量突破3000万(从2000万人次到3000万仅用了3年时间)

■2015年12月

成都机场达到4000万人次

1~11月安全运送旅客3890.23万人次,同比增长12.1%,高于全国民航平均增速

预计全年旅客吞吐量将达4200多万人次,跻身世界机场旅客吞吐量前30位

国际及地区旅客吞吐量有望突破400万人次

在两天前,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刚刚实现了2015年旅客吞吐量突破4000万人次大关的历史记录,标志着成都机场继北京、上海、广州后,成为中国内地第四个跨入中国民航“4000万级机场俱乐部”的成员。成都正“借力”中国第四大航空枢纽的竞争优势,为信息技术、科技研发、金融结算、旅游、会展等高端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4000万级”,如何一步步实现的?站在这一历史时刻,明天,成都空中交通将有哪些新举动?

明年 成都举办世航大会

与全球共享“一带一路”战略下成都新机遇

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股份公司副总经理邵明智称,下一步,成都机场将乘年旅客吞吐量突破4000万人次的强劲东风,加大资金和科技投入,加强硬件保障设施建设。

邵明智表示,明年9月在蓉举办的第22届世界航线发展大会很值得期待,必将为成都航空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提供更多的发展机遇,为开辟更多航线,特别是国际航线创造更加有利条件。“世界航线大会被誉为全球民航界‘世博会’‘奥运会’,与全球各大机场和城市经过三轮激烈PK后,成都取得了世航会的举办权。”邵明智称,这是继2009年在北京举办后,中国内地第二个举办该盛会的城市,目的只有一个,就是为世界各地政府、机场、航空企业、旅游机构等搭建起平台,共享“一带一路”战略下的新机遇,全方位推介四川和成都。

“十三五”期间成都目标

旅客吞吐量破6000万 货运量到100万吨

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提出了“十三五”时期“确保高标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本建成西部经济核心增长极,初步建成国际性区域中心城市,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大都市、谱写伟大中国梦成都篇章奠定决定性基础”的主要目标。成都空中交通将在“十三五”期间如何实现这一目标?

成都市口岸与物流办主任陈仲维介绍,按照目前的规划,新机场将在年底开工建设,在“十三五”规划以及新老机场过渡阶段,成都将继续巩固航空第四城的地位,“西部只有一个枢纽,成都必须要抢先一步。”陈仲维表示,在“十三五”期间,成都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目标从4000万增长到6000万,货运量从54万吨增长到100万吨。要实现6000万旅客吞吐量的目标,还要对成都机场的硬件进行一些改造,比如停机位的增加,对基地航空的保障、对国际指廊和中转流程的优化等,要让国内支线客流在成都乘坐洲际航线实现快速中转,帮助基地公司按照“航班波”模式构建以成都为核心的国际国内航线网络,还将对货运流程进行优化,按照政府购买服务的思路组建空港口岸服务公司,简化货运操作流程、降低口岸操作成本,此外还要积极引进全球知名的国际物流和快递企业设立航空转运中心,提升成都国际货运航空枢纽能力。在口岸方面,探索“单一窗口”试点,以进一步提升机场口岸通关效率。

成都商报记者 胡沛

原标题:明天,成都飞向国际性区域中心城市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