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广州恒大淘宝队今日迎来2015年世俱杯首战

2015-12-13 08:27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12日下午,亚冠冠军广州恒大淘宝队将迎战本届世俱杯的首个对手中北美和加勒比地区冠军墨西哥美洲队。如果能赢得这场比赛的胜利,恒大不仅可以获得约战西甲豪门巴塞罗那的机会,更能为中超正名,为中超外援正名。

2015赛季中超无疑是热闹的,在投资人疯狂烧钱之后,中超已经成为了亚洲最能花钱的联赛。但在不久前亚足联公布的亚洲联赛排名中,中超仅仅排名第五。广州恒大夺取亚冠冠军,也未能为中超赢得亚洲第一联赛的地位。而中超联赛的水平也未能获得国际足坛的认可,在中超效力的外援大多不为其国家队所接受,这一点尤其明显地表现在了巴西外援身上。据统计,2015赛季效力中超各队的外援有38人,其中有28人来自巴西。来中超,可以淘金,但是对于这些巴西外援来说,他们的巴西国家队之路就此断绝。前段时间巴西国家队主教练邓加公开表示,不会征召在中超效力的巴西球员,因为中国距离巴西太远,而且看不到中超。

中超对于巴西球员具有很强的吸引力,在这里一年几百万欧元的收入,到了欧洲联赛是很难拿到的,然而因此被国家队遗弃,他们似乎又不甘心。要想进国家队,最好的办法便是为中超正名,逐渐提升中超的排名和关注度,而世俱杯无疑是当下最好的平台。广州恒大淘宝队主教练斯科拉里本次招入了6名外援,包括金英权、高拉特、埃尔克森、保利尼奥、罗比尼奥、阿兰,其中5个是巴西人。恒大头号射手高拉特在赛前甚至公开表示:“希望用世俱杯的表现赢得重返国家队的机会。”

斯科拉里赛前也力挺中超,他表示,中超其实不错,那些说中超水平低下的人应该来中国看看,世俱杯也给大家了解中超中国球员的一个机会,尤其是广州恒大队国足球员的一个机会。

当然,要证明自己还得用成绩说话,广州恒大淘宝队必须在世俱杯的比赛中有好的表现,至少要战胜今日的对手墨西哥美洲队。如果首场比赛便输得一塌糊涂的话,说得再多也是枉然。

赛前豪言>>>

高拉特放言赢巴萨

广州恒大的世俱杯夺冠赔率位列巴萨和河床之后,排名第三,说明大家对恒大还是比较看好的。尤其是在日本J联赛冠军广岛三箭队首场比赛以2∶0战胜大洋洲冠军新西兰奥克兰城队之后,外界更不敢小视亚洲球队。

恒大不仅在夺冠赔率榜排名第三,身价榜更是排名第二。虽然仅仅是巴萨队球员总身价的1/17,但是恒大球员的总身价却超出南美洲冠军河床队1000万欧元。这也让广州恒大队赛前信心爆棚,前锋郜林说:“我们至少要取得首场比赛的胜利。”而前锋高拉特更是表示,一定要拿下欧冠冠军巴萨。

许多人认为,雄心勃勃的广州恒大很可能在首场比赛中祭出6名外援的首发阵容,不过昨天下午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主教练斯科拉里表示,他仍旧会沿用亚冠决赛的阵容,因为球员还有伤。恒大首场比赛不排除排出高拉特、埃尔克森、阿兰三名巴西前锋的阵容。

记者述评>>>

不可盲目效仿恒大

对于广州恒大2015年世俱杯的首演,大家都很期待。以至于在11月21日亚冠决赛结束后,去日本观看恒大的世俱杯比赛都成了旅行社的一个热门旅游线路,一些游客对旅行社表示,如果不能买到恒大世俱杯的门票,就不报名参团了。虽然大家普遍认为恒大夺冠希望不大,但对于中超球队来说,能够参加世俱杯,而且不是以东道主的身份持外卡参加,已经意味着成功。

于是,很多人认为中国足球应该效仿恒大模式,这是真正属于职业化的成功典范。然而,大家是否想到,恒大其实是不可复制的。作为资本和足球在中国结合得最好的俱乐部,中超金元足球最好的代表,广州恒大具有太多的不可复制的因素。名帅和外援的聘请,国内高水平球员的囤积……有些是可以学习的,但是有些却不可复制。因为恒大是中国职业足球市场低迷时逆向而行的产物,随着中国足球改革发展的日渐深入,想要做到和恒大同样的事情,付出的代价会是以前的数倍,而能获得的市场回报也许不升反降。如果硬要那么做,可能会导致足球市场的无序和恶性竞争,得不偿失。

而恒大模式,之于国字号球队则更是难以复制,抛开外援一事不说,完全的市场化操作,甚至大量资金的介入,这在国字号球队层面是难以做到的。中国足球需要做的,不是多打造几个恒大这样的俱乐部,而是多元化的发展,各自找到适合自己发展的道路。

本组稿件由记者 胡锐凯 采写

特别提醒

今日15∶00,CCTV-5将直播:

世俱杯1/4决赛:广州恒大VS墨西哥美洲

原标题:广州恒大淘宝队今日迎来2015年世俱杯首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