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二仙桥片区将变身为成都东北副中心

2015-12-14 07:41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记者昨日获悉,成华区最大旧城改造项目——二仙桥1号A、B地块正式启动模拟搬迁改造工作。按照规划,项目将在原址上建设现代城市综合体和绿化等市政配套设施,最快本月内正式启动签约工作,明年6月前完成全部签约事宜。据悉, 作为中心城区唯一一处整体重建片区,该项目的启动将为八里庄二仙桥片区带来新一轮发展机遇。同时也将腾出近300亩空间建设现代城市综合体等市政配套设施,助力该片区变身为成都东北副中心、市级服务业集聚区。

改造状况

概算总投资30多亿

20家企业400余住户将搬迁

“改造范围内的房屋均修建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房屋年久失修,居住环境较差,配套设施缺乏,存在一定安全隐患。”二仙桥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八里庄二仙桥片区地处中环路,片区内20余条铁路线交错纵横,工业、仓储物流等企业布局凌乱、生产生活环境相对较差。为此,2012年实施“北改”工程以来,成华区在该片区相继实施了东站平房、焦煤厂宿舍等3个棚户区改造项目;二仙桥片区5号地块、6号地块等6个旧城改造项目。

本次项目实施方成华旧城改造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旧改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启动的旧改项目为二仙桥片区1号A地块和B地块。其中,A地块东至成都铁路局铁路走行线,南至二仙桥北路,西至二仙桥西路2号—20号,北至二仙桥西北路;占地面积约143亩,涉及搬迁建筑面积约10.5万平方米,搬迁企业15家,住宅约272户。B地块东至成都铁路局铁路走行线,南至二仙桥北路,西至二仙桥西路22号—34号,北至二仙桥西北路;占地面积约135亩,涉及搬迁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搬迁企业5家,住宅约130户。项目概算总投资30多亿元,计划搬迁企业20家、住户400余户。

产业升级

近300亩发展空间

助力成都东北副中心建设

按照计划,二仙桥1号A、B地块最快明年6月完成全部签约事宜,明年下半年开展拆除工作。“该项目将腾出278亩发展空间,建设现代城市综合体和绿化等市政配套设施,助力八里庄二仙桥片区变身为成都东北副中心。”成华区北改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北改”工程的强力推动下,目前该片区在产业发展、交通路网、公建配套设施建设等方面正在经历一场蜕变。

在产业发展方面,该片区将分别形成以万科音乐广场等为主的市级文化商贸集聚区,区域占地750余亩、建筑体量180万平方米;以龙光世纪中心等项目为主的集产、学、研为一体的市级创意办公集聚区,区域占地200余亩、建筑体量近100万平方米。在交通路网方面,连接新都、成华的蜀龙路五期明年将开工建设;横穿该片区至青龙片区的致力路也正在修建之中;片区10条中小道路整治工程也即将启动。在公建设施配套方面,两大市政公园的设计规划工作已经接近尾声,即将开工建设。

“我们相信,一个产业发展繁荣、交通枢纽便利、公建配套健全的成都东北副中心将很快呈现在市民眼前。”该负责人说。

李成 本报记者 赵荣昌 文/图

 

原标题:二仙桥片区将变身为成都东北副中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