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将支持民间资本发起设立或投资入股中小型银行

2015-12-14 15:56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省发改委常务副主任、省经济体制改革专项小组联络员邵小龙

四川在线消息 12月14日下午,在解读省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第七场新闻发布会上,省发改委常务副主任、省经济体制改革专项小组联络员邵小龙表示,将着眼于优化投资结构,加快地方金融和投融资体制改革步伐,“加快普惠金融体系建设,以存款保险制度出台和存贷款利率市场化为契机,支持民间资本依法发起设立或投资入股中小型银行。”

邵小龙说,将注重发挥政府有限财力的乘数效应,在公共服务领域积极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引导和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基础设施、公用事业等项目的投资和运营,提高公共服务供给水平。破解信贷资金价格“双轨制”,盘活“僵尸贷款”。加快普惠金融体系建设,以存款保险制度出台和存贷款利率市场化为契机,支持民间资本依法发起设立或投资入股中小型银行。积极发展消费信贷、金融租赁、保险等非银行业金融机构。大力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推动有条件企业通过主板、创业板或新三板上市融资,拓展企业通过银行间市场开展直接融资的渠道。(四川在线记者 吴忧 袁玥 摄影 向宇)

原标题:四川将支持民间资本依法发起设立或投资入股中小型银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