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全省党员学习廉洁自律准则和党纪处分条例知识竞赛 答题啦

2015-12-15 09:50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据悉,2016年1月1日,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下简称《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将正式实施。按照省委总体部署,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在全省开展党员学习《准则》《条例》知识竞赛活动。今日起,“廉洁成都”将陆续刊发部分知识竞赛试题,答案将在下期“廉洁成都”进行公布。

全省党员学习廉洁自律准则和党纪处分条例知识竞赛试题

1.《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的施行日期为____。()

A 2015年10月12日

B 2015年10月18日

C 2016年1月1日

2.《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对全体党员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提出了____的总要求。()

A “三个必须” B “四个必须” C “五个必须”

3.《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对全体党员提出了____条廉洁自律规范。()

A 3 B 4 C 5

4.《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修身,____。()

A 自觉维护人民根本利益

B 自觉保持人民公仆本色

C 自觉提升思想道德境界

5.《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廉洁用权,____。()

A 自觉维护人民根本利益

B 自觉保持人民公仆本色

C 自觉提升思想道德境界

6.《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要求党员领导干部____,自觉保持人民公仆本色。()

A 廉洁用权 B 廉洁从政 C 廉洁修身

7.《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要求党员领导干部____,自觉带头树立良好家风。()

A 廉洁齐家 B 廉洁修身 C 廉洁用权

8.《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分为两部分:一是党员廉洁自律规范;二是_____。 ()

A 领导廉洁从政规范

B 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范

C 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范

9.《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印发日期为____。()

A 2015年10月12日 B 2015年10月18日 C 2016年1月1日

10.____是最根本的党内法规,是管党治党的总规矩。()

A 中国共产党章程

B 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

C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实习记者 王琳黎 记者 王伶雅)

原标题:全省党员学习廉洁自律准则和党纪处分条例知识竞赛 答题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