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伊拉克外长请求中国敦促土耳其撤军 王毅表态

2015-12-18 16:3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12月17日,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右)在纽约会见伊拉克外长贾法里。 新华社记者李木子摄

中新社纽约12月17日电 当地时间17日晚,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在纽约会见伊拉克外长贾法里。

王毅表示,当前中伊关系良好,中方理解伊方在维护国家安全、推进经济重建等问题上的正当合理要求,愿在力所能及的范围里继续支持伊实现和平安全与经济重建,愿意看到伊为地区稳定和发展发挥应有作用。中方愿与伊方加强高层交往,开展产能合作,推动中伊关系迈上一个新台阶。希伊为中方人员在伊参与有关项目建设提供有力安全保障。

贾法里表示,阿巴迪总理期待不久访华,进一步推进两国各领域互利合作。伊方感谢中方为伊安全和重建提供帮助和人道主义援助,将采取切实措施,保障中方机构和人员安全。

贾法里通报了土耳其派遣军事力量进入伊北部地区事态,强调此事侵犯了伊拉克主权,希望中方支持安理会就此问题召开紧急会议,敦促土立即撤军。

王毅表示,伊拉克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应该得到尊重和维护,任何反恐行动都要在国际法框架下进行,遵守安理会相关决议,尤其是要征得当事国同意,并有助于维护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原标题:中国外长王毅会见伊拉克外长贾法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