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近3年捣毁传销窝点2878个 抓获犯罪嫌疑人555人

2015-12-18 17:19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12月18日讯 12月18日,四川省工商局、公安厅联合在广元召开全省打击传销暨创建“无传销城市”工作会。四川新闻网记者获悉,近三年来,四川省工商、公安机关共捣毁取缔传销活动场所和窝点2878个,破获传销犯罪案件517件,涉案金额62176万元。据四川省工商局局长万鹏龙介绍,目前,四川省已基本形成“政府统一领导、工商公安为主、部门配合协调、各方联合行动”的打击传销工作格局。

三年抓获犯罪嫌疑人555人

“实践证明,打击传销工作做得好的地区,一定是当地政府高度重视、领导机制健全。”四川省工商局局长万鹏龙表示。据悉,目前全省各地已建立打击传销领导小组或联席会议机制,其中成都还成立了“打传办”。

近三年来,在各级政府的领导下,工商、公安机关出动执法人员3.5万人次,捣毁、取缔传销活动场所和窝点2878个;共破获传销犯罪案件517件,涉案金额62176万元;抓获犯罪嫌疑人555人,教育遣散传销人员24390余人。先后成功查获了四川“幸福缘3.15”网络传销案、乐山“4.15”异地人员聚集传销、达州8.30“异地自愿消费联盟”等特大传销案件。

先打后防不如打防并重。近年来全省各地工商、公安部门充分运用各类媒体、网络,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引导群众自觉抵制传销。为提高少数民族群众的辨别能力,省工商局将打击传销宣传资料翻译成藏文、彝文,向少数民族群众宣传传销危害。

全省已创建“无传销城市”县级试点城市36个

据了解,从2006年开始,全省开展了创建“无传销社区”“无传销村(社)”和“防止传销进校园”活动,推动基层政府部门和社区群众形成群防群控、社会共治局面。截止到2013年底,四川省创建“无传销社区”“无传销校园”865个。2014年起,在此基础上,全省开展了“无传销城市”创建工作,力争用三年时间实现80%的县(市、区)级城市达到“无传销城市”标准。目前,全省已创建“无传销城市”县级试点城市36个。其中,广元在全省率先认定了苍溪县、青川县、昭化区和经开区为县级“无传销城市”。

“当前,传销活动借助网络平台花样翻新、手法多变、传播更快。”省公安厅副厅长张颖介绍了四川省当前传销形势和公安机关打传情况,“传销形势依然严峻”。

会议要求各地要以传销活动多发、传销人员长期聚集地及群众举报、社会反映突出的地方为重点,不断加强打传力度。坚持“打早打小,露头就打”,认真受理、跟进上级交办和群众举报传销线索;“破大案、挖源头、捣窝点、摧网络”,查处一批社会关注高、群众反映强烈的大要案件。同时加强部门配合,重点打击异地聚集式、资本运作式、网络传销等新型传销,严厉打击诱骗少数民族群众参与传销违法活动的行为。着力加强源头性、基础性工作,进一步提升创建“无传销城市”的能力和水平。(记者 李丹)

原标题:四川近三年捣毁传销窝点2878个 抓获犯罪嫌疑人555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