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淘宝店主对刷虚假交易 四川查处首例"刷信誉"案

2015-12-18 09:53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内江市某茶叶销售经营点利用网络虚构交易提升信誉,该市工商局依照《反不正当竞争法》对该网店进行了处罚。这成为我省工商系统查处的首例网店“刷信誉”案件。

据省工商局11月26日披露,今年7月8日,内江市工商局执法人员对该市东兴区中兴路一居民楼开展检查时,发现了这家网店经营者存在涉嫌刷单行为。经查,当事人黄某为提升“**商贸”、“甜城**1981”网店在淘宝上的信誉度,与有同样需求的其他淘宝店主相互“刷单”,进行虚假交易,然后为店主做出信用评价。从2015年2月起,当事人虚构交易行为150单,虚构交易金额3005元,支付刷单费用1200元。

内江市工商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发现当事人处有往来“空包”。与真实购物不同,刷信誉所发出的包裹中未装有物品。通过“空包”上快递单的信息,执法人员在当事人电脑中调取了他进行“对刷”(相互“刷单”)的聊天记录,以及虚构的150单交易记录。

执法人员表示,当事人通过刷单虚构交易提高信誉的行为违反了《网络交易管理办法》第十九条第四款“以虚构交易、删除不利评价等形式,为自己或他人提升商业信誉”的规定。鉴于当事人能积极配合调查,主动承认并改正错误,依照《反不正当竞争法》第二十四条和《行政处罚法》第二十七条的规定,内江市工商局对当事人从轻处罚,责令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并处罚款。(记者 刘佳)

原标题:其他淘宝店主对刷进行虚假交易 我省查处首例网店“刷信誉”案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