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不做律师做文创 80后女孩获500万天使轮投资

2015-12-21 15:01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律师需要理性的思考,漫画师需要感性的笔触,很难相信这两种身份能够交织在一起,而80后胡舒就是这样一个女孩。 

日前,在以“创新磨子桥•创美银杏季”为主题的“蓉漂茶叙”活动中,作为与会最年轻的创业者,29岁的胡舒引起了大家的注意。她和她的团队已经获得500万天使轮投资,正在打造一个以漫画创作、版权运营为核心的文创公司——“泼克”。 

为啥要辞掉律师这一光鲜的职业,投身文创?作为一名漫画发烧友,胡舒说:“要为我的爱好插上梦想的翅膀。” 

用拍电影的方式创作漫画 

和大多数80后一样,胡舒也是捧着漫画长大的,《七龙珠》、《灌篮高手》、《幽游白书》等作品曾让她看了又看。看着各种漫画形象被印在文化、生活用品上广为流传,胡舒曾有个幻想,若自己也能创造出这样的形象就好了。 

拿到法学硕士后,胡舒投身于投融资相关法律事务中,认识了投资经理葛欣坪,两人因为对漫画的共同爱好而成为朋友。当时,葛欣坪正在寻找投资项目,他们商量着把目光投向国产漫画,却没想到这个决定让创业梦想照进了自己的爱好中。 

通过对市场调研,胡舒发现时下的漫画都是由个人或者工作室进行创作,虽然能够保证原创性,但作品的剧情和人设都受到作者的影响,“一个好创意很可能因为作者自身的局限,而日渐枯竭。”个人创作也影响出版速度,在这个快餐时代,一个漫画师拼命作画,一个月也只能画六七页,这显然无法满足畅销的条件。 

胡舒和葛欣坪失望地发现,这些漫画作品大多不能达到投资人的要求。“如果我们自己做呢?”胡舒为自己冒出来的大胆想法吃惊,但在和葛欣坪仔细商量后,却发现了无限可能。如果把创作一部漫画当作拍摄一部电影,人物、场景、道具、剧情各部分都有人专职,形成生产链条,很多原创漫画的痼疾就迎刃而解了。 

胡舒把这种创作模式称为“工匠+工厂”,把漫画师的个人趣向转变为集体智慧,“这样一来,也许团队之中谁也不能成为富坚义博、高桥留美子,但会有很多的漫画形象来自‘泼克出品’。”在中国,还没有几个团队在采用细分流程的方式来创作漫画,胡舒觉得这是一种革命。 

集齐七颗龙珠就能达成愿景 

为什么公司取名为“泼克”?因为中国还没有“漫画”这个词时,英文漫画期刊punch的发音“泼克”便是漫画的代称。“选择泼克,就是为了追溯漫画本身。” 

决定自己做漫画后,胡舒和葛欣坪就迅速行动起来,他们邀请到另外三位合伙人,其中有漫画师、网络技术达人、知识产权保护专家,就这样几个各擅胜场的年轻人,为同一个创业梦想,从天南海北走到了一起。今年9月,“泼克”获得了天使轮500万投资,并被估值5000万。11月,胡舒和她的团队入驻磨子桥创新创业街区。如今,泼克已经有了12名漫画师,并有五部漫画在紧张的创作中。 

从计划创业到公司成立,一路走来虽然身体疲惫,但热情依旧。胡舒把这一过程形象的比喻为收集龙珠,在漫画《七龙珠》中,只要集齐七颗龙珠就能召唤神龙,从而达成愿景。那么“泼克“的愿景是什么?美国有家漫画公司叫做漫威,旗下有《蜘蛛侠》、《绿巨人》、《钢铁侠》等一系列全球流行的漫画形象,每年仅版权运营所带来的收入都是天文数字,胡舒说:“漫威是行业标杆,我们的愿景就是让泼克成为中国的漫威,创造更多具有中国文化色彩的动漫形象。”蒲振韬华西都市报客户端记者谢燃岸 

原标题:用拍电影的方式做漫画 成都创业街一女孩获500万天使轮投资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