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打探成都地铁运营筹备:22天体检2000公里试跑(2)

2015-12-21 22:1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地铁班组成员正在学习安全门检修技能

地铁班组成员正在学习安全门检修技能

测试20000项功能 综合联调时间跨度达半年

在北郊车辆段,一些地铁工作人员正在一辆1:1培训用列车车厢里忙碌着,他们正在学习如何检修地铁安全门。

“大家不要小看这样一道安全门,其实它算得上是地铁列车车厢里一个非常复杂的设备了,里面每颗螺丝钉,每个零部件的位置都有讲究,而这些,我们的班组人员都必须烂熟于心。北郊车辆段的工作人员透露,目前,段上只有这样一辆培训用车,班组人员每天都必须有计划地来参加培训,保证对列车的每个细节掌握到位。

据介绍,城市轨道交通是一个包括车辆、轨道、信号、供电、消防、通信、机电、自动化、自动售检票、屏蔽门等30多个专业的巨系统工程,且各系统间彼此接口、相互关联。这就使得综合联调工作充满了艰辛,需要完成非常复杂的借口,验证繁多的内容。这些内容,从科目设置来看一般超过20项,测试功能一般在20000项以上。而为了尽可能争取时间,需要与建设收尾、尾工整改、动车调试等穿插进行,但即便如此,也需要跨度在6个月以上的综合联调。

试跑用的轨道

试跑用的轨道

“以往觉得地铁开通就是那么一回事,只顾着享受它的便利去了,没想到,这个过程中,还有那么多的工作要做,这样看来,成都地铁人真是不容易。”张女士是今天来参观的市民代表之一,她告诉记者,地铁是她每天必坐的交通工具,但今天参观了车辆段后,才对地铁的开通运营有了真正的了解。“地铁的小伙子姑娘们实在辛苦,作为乘客,今后我们会更加注意遵守站内规则,和大家一起创造一个良好的乘车环境。”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