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坚持创新发展 厚植成都发展新优势

2015-12-22 09:39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贯彻中央和省委的精神,要求在实现‘十三五’时期各项发展目标期间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在这五大发展理念中,创新重点是解决发展的动力问题,对成都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既是成都作为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核心依托城市的使命要求,也是驱动‘十三五’发展转型升级的关键所在;坚持创新发展,不仅能够强化成都的固有优势,还有利于成都更好地抓住历史机遇。”结合自身研究领域,中共成都市委党校现代科技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邓凡对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

从机遇来看,邓凡认为,“十三五”期间,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蓄势待发,成都在很多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和新兴服务业领域,完全有基础、有条件利用这一机遇,依靠创新引领经济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为了将机遇转化为成都发展的动力,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成都市委关于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加快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区域创新创业中心的决定》,分别从打通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通道、打通军民深度融合创新通道、加快产业创新转型、实施知识产权战略、实施人才发展战略、实施金融支撑战略、实施开放合作战略、加快载体平台建设、强化创新创业保障等方面对全面创新改革进行了部署。”在邓凡看来,这些部署既对接了中央的要求,也体现了当前创新的规律,还注重了对成都目前创新优势的传承。

那么,目前成都创新优势具体有哪些表现?对此,邓凡进行了一些列举,如成都已经建成的很多环高校特色知识经济圈和区(市)县创新创业园已经极大地促进了政产学研用一体化;知识产权战略成就显著,2012年成都成为首批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人才工作成效明显,大批国内外领军人才在成都实现了人尽其才;金融对创新的支撑作用日益明显,大学生创业风险补偿资金池、很多区(市)县的创新创业风险资金池运转良好;在创新平台建设上,“创业天府·菁蓉汇”活动极大地提升了成都的创新创业品牌,成都还打造了十个国家级创新孵化器。

“这些优势将随着全面创新改革的推进进一步巩固,创新驱动的作用将进一步显现。”邓凡表示,坚持创新发展的理念,将增强我们的发展信心,助推我市顺利实现“十三五”期间的各项发展目标,为成都顺利建成国际性区域中心城市增添动力。

本报记者 胡清

原标题:坚持创新发展 厚植成都发展新优势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