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达州男子驾车撞死2人后逃逸 潜逃外地当厨师

2015-12-23 14:00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嫌疑人赵某某在民警的押解下被带上警车

四川新闻网达州12月23日讯 12月22日19时31分,随着广州至达州的Z122次列车缓缓停靠在达州火车站,达川区“7.28”重大交通事故逃逸案嫌疑人赵某某在达州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两名民警的押解下走下火车,又被迅速送上了警车,送到达州市看守所执行刑事拘留。

借车撞死两人后畏罪潜逃

2015年7月28日23时56分许,达州市公安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案称:在达川区三里坪领域广场外路段,两名行人被车辆撞倒在地,其他情况不详,请交警立即出警。

接到指令后,特勤中队值班民警刘志敏、熊近君迅速赶赴现场进行勘查。到达现场后,肇事车辆已逃离现场不知去向,现场仅留下少许车辆保险杠散落物,无其它任何有价值线索,两名伤者经医院抢救无效已死亡。案发后,达州交警成立专案组,负责侦破此案。

由于案发现场位于南外城区闹市区领域广场路段,该路段路况较为特殊,东南西北逃逸路线众多,周边机关单位、商业区、居民区密集,加上案发时间近凌晨,路上行人已很稀少,在走访过程中,没有发现有该事故的目击证人,这给侦破工作增加了难度,但办案民警并没有因此而放弃。

在民警的调查走访中,无意间收到一条消息:一民间车友会成员曾看见一辆保险杠撞损的车辆在州河大桥附近与另一辆车辆发生挂擦后,向对方赔了500元钱就慌慌张张驾车走了,行迹非常可疑。得知这一重大线索,专案组民警立即前往达师专附近调取监控,发现一辆本田小轿车前保险杠撞毁严重,通过对事故发生的时间、地点,再结合逃逸路线分析,锁定了川SE97**号牌本田小轿车为肇事嫌疑车辆,办案民警通过网络查询到了该车车主及住址。

根据车主登记信息,办案民警将车主张某带回大队进行讯问。张某称:川SE97**号小轿车前几天被一个姓赵的朋友借走了,因此事故发生情况张某不知情。

最终,办案民警确定赵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但此时赵某某已经畏罪潜逃。

警方历时5个月抓获嫌疑人

“嫌疑人赵某某有一定的反侦查能力,在年轻时有犯罪前科,曾因打架斗殴被劳教过。”据专案组民警介绍,当晚事发后,赵某某将车停在了西外,并在附近银行取了三万元现金,然后买了一张从达州去东莞的火车票,但因担心身份暴露,并未选择乘坐火车,而是选择了一直乘坐长途汽车的方式外逃,因为无法准确判断赵某某的具体藏匿地点,案件暂时断了追踪线索。

专案组民警告诉记者,近5个月来,民警一直在收寻有关线索,试图通过其厨师职业寻找案情突破口。上周星期四,在接到有关线索后,专案组民警立即动身奔赴佛山市狮山镇。在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蹲守了四天四夜将嫌疑人赵某某抓获。

外逃后改名换姓仍难逃法网

“他在其朋友所在的工厂旁边租了一个小门市,成为一名厨师。”据专案组民警介绍,12月21日中午,着便装民警观察发现,嫌疑人赵某某正在其门市内炒菜。在当地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赵某某被喊了出来。“那时的他,已经改名换姓叫做李阳。”民警告诉记者,直到专案组民警说出了达州话,证实了他手臂上那块纹身后,嫌疑人赵某某才意识到此前的事情已经败露。

据赵某某交代,事发当晚,他和几个朋友在南外杨柳垭的一个鱼庄吃完鱼喝了半斤白酒,后又赶到城区一酒吧喝酒了两杯啤酒。在喝完酒后,他一个人就驾车赶到了三里坪加油站去加油,因忘记带加油卡便原路返回,准备驾车回去睡觉。当车行驶至领域广场时,就感觉到撞上了什么东西。

因为车是三天前从朋友那借来的车,自己又喝了酒,在其意识到出事后,便担心害怕起来,就急忙把车子开到西外一路边进行停放后,打算连夜离开。先是乘坐出租车到大竹,然后乘坐大巴车到成都,后又乘长途汽车到东莞。

民警告诉记者,当嫌疑人赵某某在东莞的一个小工厂上了一段时间的班后,遇到了同是达州的老乡,担心其肇事逃逸的事情败露,便离开前往佛山投靠老表。直到本月上旬,他才在佛山的狮山镇租了一个门面,找到了事情做。

12月21日,逃逸近5个月的肇事嫌疑人赵某某在广州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被专案组民警抓获归案。(曾猛 记者 张骥 摄影报道)

原标题:达州男子驾车撞死2人后逃逸 潜逃外地当厨师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