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谁的万科?万宝之争48小时大反转

2015-12-25 10:09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残酷的“万宝之争”,在安邦保险12月23日深夜加入万科管理层阵营后,形势突变。截至目前,综合各方消息判断,万科管理层已对“宝能系”形成全面压制。

不过,战情依旧胶着,这场围绕着中国龙头上市公司的控制权之战如何收场,越发扑朔迷离。显然,这是场跨年大戏……

而在12月23日、24日两天内,“万宝”双方动作频频,让无数关注者眼花缭乱……

23日上午 【主角隔空传话】

王石:我很尊重潮汕商圈 姚振华:我非常尊敬王石

12月23日早上,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在拜访瑞士信贷时明确表示,只要符合广大股东利益,他和万科管理层“不介意作出妥协”。

王石表示,他很尊重潮汕商圈的,其实中国有很多对社会有贡献的商业团体,尤其是潮汕和宁波的商业团体。另外还有特区和深圳的商业团体。宝能、万科都是在深圳的企业,大家都是为深圳做建设的,不应该内斗。

王石的发言,引发了各方对其态度发生转变的猜测。

同日,在深圳市第四届金融发展决策咨询委员会全体会议上,深圳市副市长徐安良特意向刚刚当选委员的前海人寿董事长姚振华询问“万宝之争”。姚振华表示:“其实没有那么激烈,主要是媒体炒作,我们一直与万科在做良好的沟通。王石是我非常尊敬的人,他是地产界的老大哥。”

在提及早年创业史时,姚振华称:“并不是卖蔬菜,而是连锁经营超市,作为当时的新生事物,我们的超市扩张得很快。”

23日13时 【只是时机巧合?】

保监会发文规范 险资举牌应披露资金来源

近期,险资频繁举牌上市公司,前海人寿举牌万科更引起各界关注。

12月23日,保监会发布《保险公司资金运用信息披露准则第3号:举牌上市公司股票》,要求保险公司举牌上市公司股票,需披露资金来源、投资比例、管理方式等信息;运用保费资金的,应列明相关账户和产品投资余额、可运用资金余额、平均持有期及现金流情况。

保监会称,“此举是为规范保险资金举牌上市公司股票的信息披露行为,增加市场信息透明度,推动保险公司加强资产负债管理,防范投资运作风险。”

23日16时 【双方关系稍缓?】

万科喊话宝能:入股可 别管我

12月23日下午,万科官方在对外发表声明强调:“在宝能系第一次举牌之后,我们多次向其表达,希望宝能系能就其举牌意向做出明确表达,我们认为让万科的文化得以延续,这是双方建立信任的基础。在就此达成共识前,我们希望他们暂缓增持万科的股票,为双方增加了解、建立信任保留一点时间。但我们的意见没有得到任何实质的重视或有效的回应。我们没有看到对话的诚意,只看到一步步逼近的城下之盟。”

王石和万科官方的对外表态,似乎均出现了一定程度的缓和,并对宝能系释放了更多善意。

23日19时28分 【幕后主角浮现?】

媒体揭宝能系资金 来自浙商银行

“宝能系”投资主体平台——钜盛华,不断增资及增持万科股票的钱从何而来?

23日晚19时28分,财新刊文称,据调查,该基金的资金来自浙商银行理财资金,背后的主角实则浙商银行。浙商银行如何给“宝能系”输出资金?答案是一个隐形的子公司——浙江浙银资本管理有限公司。

23日19点33分 【群众演员抢戏】

万科周刊斥有些自媒体瞎扯

23日晚19时33分,万科周刊发布微信文章《王石“认输”?假的!》,指出当天有关“王石认输报道”属于不靠谱的自媒体瞎扯。

文章中称:“今天,王石在拜访瑞士信贷时,与投资者交流,随后就有所谓“内部人士”向媒体爆料。万周君看到的最早报道,标题还只是《王石:我们愿意照顾宝能诉求》,但子弹飞久了,标题就变成了《王石:万科宝能是一家人,不应内斗》,再飞会儿就成了《王石认输!表示放弃狙击宝能 从此再无王石……》。”万科周刊官微还发布了王石当天的发言纪要,“以正视听”。

文章中,万科周刊对于安邦的描述还是“安邦可能更愿意和万科管理层合作,近日来双方互有沟通,但并未达成合作的一致性意见”。由此看来,安邦最终选择站在万科管理层的时间,应当是当晚19时33分之后。

23日23时 【宝能系被盯上?】

深圳银监局“摸底”各银行 向宝能系提供融资情况如何

23日晚间,有媒体报道称,深圳银监局股份制银行监管二处(股二处)于22日下发文件,要求各股份制分行、城商行分行,将宝能系企业在该行的授信及用信情况向股二处进行反馈,包括但不限于业务品种、抵质押情况、用信金额、风险敞口等。文件还要求对授信及用信情况进行全口径的统计,包括表内、表外、委托贷款、理财等。

对此,某股份制银行中层人士23日晚对媒体表示,已听说监管部门着手了解商业银行向宝能席提供融资的情况,虽然其本人并未看到过文件,但此事很有可能属实。

23日深夜 【反转大戏登场】

万科与安邦在一起了

“万宝之争”发生了戏剧性的反转。

当晚23时50分左右,万科集团官网发布《关于欢迎安邦保险集团成为万科重要股东的声明》。大约半小时后,安邦官网也发布声明称看好万科发展前景,会积极支持万科发展,希望万科管理层、经营风格保持稳定,继续为所有股东创造更大的价值。

这两份声明直接粉碎了此前关于“宝能系与安邦是一致行动人”的猜测,也意味着宝能系离控股股东所需的股份数额尚有差距。

24日凌晨 【幕后疑云消散】

浙商银行:资金仅用于 钜盛华收购非上市公司

针对媒体报道宝能系通过投资平台钜盛华不断增持万科股份的资金,实际来源于浙商银行理财资金,浙商银行24日凌晨给出官方回应:

1、浙商银行与万科、宝能都有正常的业务合作;2、深圳市浙商宝能产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是由深圳市宝能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浙商宝能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与华福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出资设立;3、浙商银行理财资金投资认购华福证券资管计划132.9亿元作为优先方,仅用于钜盛华整合收购非上市金融股权,不可用于股票二级市场投资。

24日下午 【隐形主角发声】

华润称并非宝能地产第二大股东

24日下午,针对有媒体报道称“华润信托持有宝能地产股权,华润为宝能地产第二大股东”,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公告表示,不持有宝能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股权。

华润证实,公司曾设立一信托计划,由该信托计划持有部分宝能地产股份。该信托计划已于2015年6月结束。

原标题:万宝之争 48小时大反转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