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北京72小时过境免签实行2年 消费增长18亿美元

2015-12-16 20:2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北京12月16日电 北京实行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2年来,吸引了往返于欧洲和澳洲,以及在曼谷、新加坡或香港作短暂停留的游客。记者16日从北京市旅游委获悉,到2015年底,预计中转入境人数累计将达180万人次,为北京旅游购物带来近18亿美元的消费增长。

经国务院批准,北京口岸从2013年1月1日起对美国、英国、法国等45个国家持有第三国签证和机票的外国人实行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

首都国际机场T2、T3航站楼为“72小时过境免签”开辟了专用办理通道,并在机场入境的显眼处贴上了指引牌。在T3航站楼,“72小时过境免签服务”的旅游咨询处已正式运营。印有中、英、德、日,法多语言的《72小时过境免签的服务指南》、《北京旅游手册》摆在T2、T3航站楼的咨询处柜架上。

与此同时,首都国际机场第一个以营销北京旅游商品为特色的“北京礼物”店也亮相T3航站楼3层的隔离区,为游客增加购物选择。

为提升北京作为国际旅游目的地的竞争力与吸引力,今年7月1日,北京作为首批城市,率先获得并实施了离境退税政策。退税商品销售主要集中在华联新光、北京君太太平洋、拉法耶特等大型百货商店。

北京市旅游委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北京市单笔退税商品销售额超过10万元人民币的已达11笔,最大单笔退税商品销售额高达89.87万元,由“爱马仕”北京第二分公司开出。

北京市旅游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市旅游委将积极协调国家税务总局,完善《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管理办法(试行)》;借鉴国外成熟模式,逐步建立市场化运作机制;发挥相关部门资源优势,加强退税政策宣传。(完)(记者 于立霄)

原标题:北京实行72小时过境免签 带来18亿美元消费增长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