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广州一运钞员独守运钞车时被击中头部身亡(图)

2015-12-26 08:22   来源: 广州日报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事发现场留下血迹。

事发现场留下血迹。

昨日下午3时许穗保一员工在运钞车内身亡 警方通报称已初步排除他杀嫌疑

一年多前的穗保押钞员枪支走火“自杀”事件仍历历在目,昨日下午又传来类似噩耗:在海珠区赤岗路173号附近,一辆穗保运钞车疑在一自助银行前再次发生枪支走火,一名穗保押钞员身亡。据警方通报,系运钞员张某独守运钞车时被击中头部,排除他杀嫌疑。

“下午3时半左右,在海珠区赤岗路173号门口发生一件意外事件,不知是什么原因导致发生运钞车员工枪支走火,有一人死亡。”昨天下午,有市民向记者报料称。

昨日下午5时许,记者接到报料后立刻赶到事发现场,此时现场已经围蔽,大量市民在周边围观。记者看到,事故发生地为一家银行的自助银行前,一辆运钞车还停在里面没有开出。

有在现场的市民拿出拍下的图片,记者看到,运钞车上印着穗保的标识,车辆后座关闭,但车上流出几摊鲜血,十分瘆人。

“里面死了一个运钞员,听说是枪支走火,然后把他打死了。”围观市民均这样表示,但是否听到枪声说法不一,有人说听到,但更多的人表示没有听到。究竟是枪支走火后男子“自杀”还是其他员工枪支走火将死者“误杀”,抑或是其他情况呢?对此现场围观的群众仍是说法不一。

另外,运钞车上应有多人,但记者赶到时并未能见到其他运钞员。不过可以确认的是,救护车来了确认死者已经身亡后离开。

海珠警方:车上钞票没有损失

广州日报讯 广州海珠警方通报,12月25日15时许,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在赤岗路某银行门口的押钞车内有1名男子头部受伤。接报后,警方派员赶赴现场处置,后经到场“120”医务人员证实该男子已死亡。

据警方初步调查,死者张某(男,25岁,广东人),是某安全押运公司的押钞员,当日与该公司其他工作人员一同执行押运任务,在同事随同银行工作人员押钞进入银行后,独自留守车中,后被发现受伤。

警方结合现场勘验和走访调查,证实张某因头部中弹身亡,初步排除他杀嫌疑。过程中,没有其他人员伤亡,该运钞车上的钞票没有损失。

目前事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惊人:去年曾发生类似一幕!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穗保就曾发生过一起类似事件。去年2月8日上午,广州穗保安全押运公司一名押钞员邓某头部受伤,抢救无效死亡。事发时,邓某持枪坐在副驾驶位置上。穗保公司一名负责人称,邓某从金库运钱出来后,准备送到某银行。车行驶到内环路恒福路上方时,他的手机没电关机了,他想换手机电池,谁知手机掏出来掉到脚上,他弯腰去捡手机,这时旁边的枪突然走火,击中他的头部。

好端端的枪支为何会突然走火?当时穗保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押钞员所持的防暴枪有两道保险:其一是扳机保险,另一个是限位槽,“押钞员上车后枪支并不是处于上膛的状态,所以自动击发的可能性很小”,对于为何两道保险会同时打开或者失效,应由警方枪支管理部门作出鉴定。不过,家属称,邓某工作5年,都用这枪,不可能自己失误。

文/广州日报记者秦松

图/广州日报记者李波

记者 陆建銮 通讯员海公宣、 龚宣

原标题:又走火?押钞员头部中枪身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