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资阳北站:高铁站毗邻城区 公交线4条可到

2015-12-26 14:33   来源: 重庆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资阳市沱江第一湾。通讯员 李晶 摄

 

资阳是四川省唯一同时与成渝“双核”地域相连的区域性中心城市,成渝铁路客运专线开通后,不仅意味着当地市民的出行更加便捷,同时也会吸引前来旅游观光的重庆人。那么,进出资阳北站方便吗?11月26日,记者提前实地打探。

资阳北站位于雁江区宝台镇,现属于城东新区北部核心区。“20分钟上成都、半个小时跑重庆的日子越来越近啰!”在站前广场的展板前,一位老者兴奋地说。记者看到,仍有工人忙着收尾工作,站房装修已完工,清洁卫生基本打扫干净,候车大厅里检票、安检设备也安装就绪。

“整个车站将会把站前广场、客运枢纽、社会车场、出租车场连接成一个有机整体,为换乘提供方便。”资阳市城东新区管委会工程项目科副科长王尧告诉记者,站内日发送旅客量约2000人,内有座椅1496个,方便乘客候车休息。站外则设有地下停车场和商务配套。

据介绍,为让来往资阳的乘客快捷、方便地乘坐高铁,资阳市公交公司计划投入4条公交线路运行城区各地至资阳北站,其中除了3条线路将在原有公交线路上延伸外,还新增了一条从汽车客运中心站到资阳北站的新线路。

游一游

安岳石刻 始于南北朝、盛于唐宋,以“古、多、精、美”被誉为“我国古代雕刻又一伟大宝库”,雕技精湛的紫竹观音更被赞“东方的维纳斯”。位于石羊镇的华严洞、毗卢洞都是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半月山大佛 因坐落于山形似下弦月的半月山而得名。位于雁江区碑记镇,是四川第二大坐佛,仅次于乐山大佛的唐代摩崖佛造像。

王褒墓 距城区10公里左右。正中碑文书“西汉谏议大夫王褒之墓”。苌弘、董钧、王褒并称“资阳三贤”。

陈毅故居 在乐至县劳动镇,川中民居特色的三重堂四合院木质结构瓦房,大门两侧是已故著名书法家赵朴初先生撰写的“直声满天下,功勋炳世间”。

报国寺 位于乐至县城东北20公里的金龟山,已有1400多年的历史,几度兴废。有从缅甸迎回的玉佛23尊,其中接引佛高达4米,实为珍稀。

吃一吃

乐至烧烤 早在三国时期,蜀国将领张飞就常用乐至烤肉犒赏三军将士。它以香、辣、脆、麻等特色,形成独特的川中民俗饮食文化。

安岳菜 首推乌鱼、坛子肉。该县的小吃也相当有名气,周礼伤心凉粉、安岳米卷、红苕酸辣粉都值得尝尝。

买一买

安岳柠檬 安岳是全国唯一的柠檬生产基地县、中国柠檬之乡,主栽品种尤力克。

临江寺豆瓣 享有“中华老字号”称号,有香油豆瓣、金钩豆瓣、红油豆瓣等30多个品种。

资阳花生 据说以资阳等地所产的“天府花生”味道最佳。

天池藕粉 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乐至县莲藕种植广泛,以砚山脚下的天池所产最负盛名。

安岳红苕粉 既有粉条,也有挂糊用的生粉。  (记者 李健 李幸)

原标题:资阳北站:高铁站毗邻城区 公交线4条可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