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渝高铁今日开通 运营初期每日开行23对

2015-12-26 07:53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晚,首发列车整装待发

今日上午7时50分,备受成渝两地及沿线居民期待的成渝高铁列车正式首发。舒适、平稳的CRH380D型全新动车组,最高每小时300公里的运行时速,让人耳目一新。成都至重庆的运行时间由原来的近2小时缩短至1.5小时左右。“成渝成同城”从今日起变成了现实!

>>运营初期每日23对 车票只售至明年1月9日

运营初期,成渝高铁动车组采用车型为CRH380D或CRH380A型动车组,最高时速300公里,每日开行23对,包括成都东至重庆北20对、成都东至内江北2对、重庆北至内江北1对。

从2016年1月10日起,每日开行32对,包括成都东至重庆北29对、成都东至内江北2对、重庆北至内江北1对,开行密度达到每半小时一列,采用车型均为CRH380D型动车组。

目前成渝高铁动车组已经正式开始上线售票,在12306网站上,“G”字头以数字“8”为开头的动车组班次基本为成渝高铁动车组。不过由于1月10日铁路列车运行图有所调整,因此目前只能买到明年1月9日,其后成渝高铁车票会根据运行调整安排发售。

>>成都出发直达重庆 最短运行1小时28分

按照成都铁路局公布的列车时刻表,成渝高铁在成都与重庆间运行,首末站均为成都东站、重庆北站,成都最早一班动车组为G8501次,7时50分从成都东站始发,运行1小时35分,于9时25分抵达重庆北站,中间只停靠璧山站。

最晚一般成都东站始发成渝高铁动车组为G8539次,20时54分开,同样全程运行1小时35分,22时29分抵达重庆北站。

成都出发,运行时间最短的为1小时28分。以12月26日为例,有两趟直达列车,G8517次中间无停靠站,从成都东13时19分始发,14时17分抵达重庆北。另外一趟则为G8525次,15时57分成都东始发,17时25分终到重庆北。

而其余成都始发的成渝高铁动车组,运行时间均为1小时35分。

截至昨日晚10时,记者查询12306网站了解到,目前开行的成渝高铁动车组,多数车次采用重联运行,因此每趟车的车票数量扩大一倍,达到1000多张。旅客周末有去重庆方向打算,可以及时购买。

>>成渝高铁票价 二等座全程154元

票价方面,成渝高铁动车组一等座246.5元,二等座154元,商务座462.5元。而此前成渝动车组票价一等座116元,二等座96.5元,部分成都始发途经重庆的“G”字头长途动车组采用CRH380型的系列动车组,也配有商务座,其价格为289.5元。成渝高铁每趟车次的平均运行时间大约为1个半小时,而成渝动车组则平均运行时间为近2个小时,最快运行时间为1小时50分左右。

原标题:7时50分成渝高铁成都出发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