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飞天大盗小区爬墙偷窃 从10楼偷到5楼(图)

2015-12-26 17:21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粱巍   责任编辑: 马兰

(被偷的其中一个小区)

(被偷的其中一个小区)

今年12月以来,四川西昌市多个小区连续发生多起入室盗窃案,嫌疑人通过攀爬外墙煤气管道等设施入室行窃,最多的一次,从10楼一直偷到了5楼。12月26日,西昌市公安局向媒体通报,警方抓获了这个作案20多起、盗窃财物约30万元的“飞贼”团伙,当天,团伙的5名嫌疑人被带至案发小区,指认犯罪现场。

26日上午10点过,警车将5名嫌疑人带到西昌“五十三号家园”小区指认现场。小聚居民听说前段时间的猖狂的“飞贼”被抓住了,纷纷围观,拍手称快。

在小区一栋居民楼下,一名嫌疑人指着外墙上的两根煤气管道说,他就是顺着这根管道,爬到了楼上,顺着楼层挨家挨户实施盗窃,偷走手机和现金。

西昌市公安局刑警大队重案二中队民警张庆告诉记者,今年12月以来,西昌市“五十三号家园”、“海河帝景”、“海河一号”、“外滩十六区”、“大桥水电”等居民小区,连续发生多起高楼入室盗窃案。犯罪嫌疑人通常在夜间后半夜,居民熟睡时段,通过攀爬外墙的煤气管道等设施,打开窗户入室盗窃。

其中,12月7日,“五十三号家园”小区3栋5、7、8、9、10楼,5户居民被盗。时隔一周,12月14日,该小区3栋6楼,5栋7、8楼的3户居民再次被盗。

案发后,西昌市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警方通过监控发现,这些盗窃案,均为同一伙人所为。他们盗窃得手后,走了一段路,再打车离开。经侦查,警方很快就锁定了这个团伙主要犯罪嫌疑人的身份。

12月21日上午9点过,民警发现,这个团伙的成员,都聚集在凯乐路的一家宾馆内,警方立即出动,将拉马某某、吉克某某、勒格某某等5名嫌疑人全部抓获,同时缴获了一些被盗的现金,以及手机、首饰等物品。

经审讯,5人对先后参与多个小区盗窃案件供认不讳。据他们交代,他们一共在西昌城区多个小区,采取攀爬外墙、翻窗入室的手段,一共作案20余起,盗得现金,以及电脑、手机、钻戒等财物共价值约30万元。

目前,5人已被刑拘,专案组正在进一步深挖和全力追缴被盗赃物。

原标题:四川飞天大盗小区爬墙偷窃 从10楼偷到5楼(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