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红星路二段今起恢复双向通行

2015-12-28 07:15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府青立交改造工程即将收尾。

12月27日,改造后的红星路二段8车道已现雏形。

今年10月13日,红星路改造工程启动,这一成都南北方向主干道的施工工程,对市民出行造成了不小的影响。今(28)日起,红星路二段(桂王桥东街至布后街)及岳府街(红星路二段至双栅子街)将恢复机动车双向交通。

预计本月底,科华路进城方向将开通部分车道,实现双向通行。据悉,红星路南北交通将在春节前恢复全线畅通。

小路单行不变 跨线桥下禁直行入城

12月27日下午,记者在红星路二段看见,路面沥青铺设已基本完成,路面明显拓宽,“双向八车道”已见雏形。

根据成都市交管部门的通知,今天开始,红星路二段(桂王桥东街至布后街)及岳府街(红星路二段至双栅子街)将恢复机动车双向交通。红星路武成大街路口红星路方向允许机动车直行和左转,武成大街方向允许机动车直行,除7:30至20:00时段外,允许机动车左转。

红星路跨线桥桥面进城方向开放,允许机动车由北向南通行。不过,红星路跨线桥下的辅道,进城方向仍禁止直行。“从新华大道往红星路二段走,如果要在红星路跨线桥下转弯,就必须从桂王桥东街绕行。”成都市交管局科规处民警任效植说,红星路二段主道恢复双行的同时,周边多条道路依然维持单向行驶的交通措施不变,“从新华大道方向进入红星路二段的机 动车,在桂王桥东街路口禁止直行向南,只能右转经桂王桥东街、桂王桥南街、双栅子街、布后街绕行。方正东街、育婴堂 街、桂王桥东街、桂王桥北街、桂王桥南街、双栅子街、布后街仍维持现状单向交通。”

预计春节之前 红星路交通全线恢复

12月27日下午,记者在成都市科华北路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给路边人行道铺设地砖,部分路面尚未开始铺设沥青。成都交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以滨江路为界,北向红星路预计本月底前完成黑化,南向则在下月中旬开始铺设沥青。据悉,12月31日前,科华路入城方向有望开通部分车道。

记者从成都交投集团工作人员处获悉,预计明年春节前,红星路改造将基本完工,全线恢复通行。

红星路(南二环至北二环)综合整治工程南起二环路科华立交,北至二环路刃具立交,全长约6.51公里。全线将取消中央绿化带,按双向8车道+非机动车道进行改造,车行道宽度为32米。

根据设计方案,改造后红星路的常规公交、BRT、轨道交通(地铁)三者将以实现“零换乘”为目的,进行综合考虑和设计,尽量将公交站台布置在地铁站点100米内。此外,将运用慢行系统,避免行人与非机动车辆的相互冲突。

在这条联接成都南北方向的主干道上,正在施工的还有青龙场立交高架跨线桥加固工程,以及府青跨线桥建设工程。根据记者实地走访情况,这两个工程主体结构已经完成,目前都进入收尾阶段。据工地施工人员透露,明年春节前,两个工地都能基本完工。

华西都市报记者 杨雪 摄影 张磊

原标题:红星路二段今起恢复双向通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